2主圖案  

你認為冬季是最難瘦身的季節嗎?昨天有位患者來診所與我小聊一會兒,提到她最近肚子越來越大,
越來越難消,原來是因為天氣一冷,她就往火鍋店裡跑,根據統計,火鍋含納的成分高出正常質好幾倍,
熱量也相對較高,所以常吃火鍋的人,若不控制熱量,很容易就會增胖了。

說個題外話,每次我吃火鍋的時候,也都會注重每道食材的熱量,每道食材約莫吃多少、評估火鍋應該要吃到幾分飽。

火鍋瘦身法
建議女性朋友們火鍋料要少吃一些,餃類熱量最高、丸類含鈉量最高。
而肉類選擇方面,霜降、五花這種油花較多的,也是盡量只吃幾片即可,
蔬菜這種天然食材則可多吃,茼蒿的熱量低,還可以降低膽固醇,算是火鍋中必備的蔬菜之一,
沾醬類別,沙茶醬熱量約108大卡、醬油約14大卡,由此可知,沾醬也是吃火鍋應該要注意到的地方。
呼籲若不想增胖的女性,對於飲食的熱量一定要加以控制,而在飯後也要走走路、散散步,幫助腸胃消化。


好了,言歸正傳,為什麼冬季的身材以及脂肪、肥肉會爆走?
主要分為兩大點:
01. 冬天總是讓人特別想嘴饞,加上冷颼颼的天氣,特別想要吃火鍋,高熱量食材+油花花的肉+高湯,
甚至下午嘴饞又想吃個甜點、巧克力,喝個珍珠奶茶、熱可可等高熱量飲品,導致女性越吃、肚子越大。

02. 冬季會穿著厚重的衣物和外套,這時若是脂肪堆積、身材走樣,
幾乎渾然不覺,發現身材走樣時也為時已晚。

許多人為了避免肚子被人發現,紛紛拿外套來遮掩凸起的肚子或小腹,不過這種情況能掩飾多久呢?
到了夏季也遮掩不了微凸的肚子,何不趁著冬季減肥,讓夏季也能保有平坦肚?

外套修身法

1 2  (圖片來自網路) 

3 4    (圖片來自網路)

由上圖就可以得知,長版外套是修身的最佳夥伴,能夠遮掩厚實的肩膀、肚子以及臀部等,
並拉長全身比例,讓整個人看起來修長一些,而顏色的選擇上,亮色系的確會讓身形看起來較寬,
因此若是想要利用外套修身的話,建議選擇深色系大衣為主。

不過在怎麼利用外套來遮遮掩掩身上的脂肪,到了夏季依然會原形畢露,
因此,想要在夏季也能擺脫外套,擁有窈窕的身材走在路上,那就得先了解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

5  (圖片來自網路)

常見的肥胖主因
導致肥胖主因往往是因為熱量攝取多餘消耗,過多的熱量就會轉為脂肪,
存在於人體的脂肪細胞內,因此體重就會逐漸增加,當然也有其他原因也會導致肥胖
01. 運動量不足
02. 暴飲暴食
03. 內分泌失調
04. 濫用藥物
05. 心理因素、壓力過大
所以說,肥胖通常不是單一原因造成的,除了要控制飲食、養成運動習慣之外,其實也有其他方法可以瘦身。

6  (圖片來自網路)

醫學美容瘦身療程
複合式體雕是目前瘦身方法中,炙手可熱的療程,有別於以往傳統的單一治療方式,
這種複合式療程,可以依照患者想改善的部分,做不同的療程搭配,像是歐萃學超音波系統(俗稱標靶震波)
或者是雷射溶脂水刀抽脂等等,針對臀部肥大、大腿內側肥大、或是妊娠紋路…等等,
皆可互相搭配療程,一併改善脂肪過多等情況。

不過當然,上述這些複合式療程,治療前患者一定要先與醫師討論後,方才做決定,
我還是要強烈建議大家,多動少吃,別再偷懶了,不然脂肪可是會跟著你一輩子!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