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欣診所-柔膚雷射脈衝光電波拉皮  


最近有一位患者跑來找我,他問我說「廖醫生,我一直有在固定清潔肌膚,為什麼毛孔還是一樣沒變小」,

我告訴她,毛孔粗大的問題跟臉有沒有洗乾淨並無多大的關係,一般來說毛孔粗大常常出現在臉上的T字部份,

尤其是鼻子部份,主要的原因是來自於體質、老化、以及不當的擠毛孔方式

利欣診所-柔膚雷射脈衝光電波拉皮01  (照片來自網路)


毛孔粗大又可分為三種類型

1. 出油型(角質代謝異常)的毛孔粗大

因為體質、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與工作環境,

都會使毛孔油脂量分泌過多,間接造成毛孔的阻塞並形成粉刺。

而皮脂線的分泌增加,以臉部T字部位與頭皮部份的反應最為明顯,

故這類的毛孔大多集中於T字部位或鼻側附近。

2. 老化型毛孔粗大

隨著年齡增加,皮膚膠原蛋白流失,毛孔週遭的結締組織失去彈性而顯得鬆弛,

加上皮脂線的萎縮,使得皮膚乾燥,毛孔因此顯得更為粗大,呈現下垂的橢圓形。

3. 假性的毛孔粗大

嚴重發炎的青春痘常常會造成毛孔、毛囊與週圍組織的破壞,

形成凹陷性的疤痕,使得毛孔更為明顯。

另外,不當用力擠粉刺也會使皮膚受創,形成色素沉著或凹陷疤痕,成為假性的毛孔粗大。

不同的毛孔粗大類型,因為形成的原因不同,因此治療的方式也不同,

所有如果有這類問題的患者,我建議要去給醫生看過後,

請醫生幫你診斷最適合的治療方式,才不會覺得毛孔問題一直沒辦法解決。

利欣診所-柔膚雷射脈衝光電波拉皮02  (照片來自網路)

下面我也要告訴大家,不同的毛孔問題的解決辦法。

出油型(角質代謝異常)的毛孔粗大-

可以使用果酸、水楊酸、胺基酸換膚、A酸藥膏、柔膚雷射等方式來治療,

特別要提的是,柔膚雷射屬於一種溫和的保養性治療,

用來改善毛孔粗大的效果最為顯著且持久。

老化型毛孔粗大-

因為此種類型是因為皮膚失去彈性,因此可選用脈衝光或電波拉皮來改善。

假性的毛孔粗大-

可用飛梭雷射來改善,此種療程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每個微小傷口之間,

都有正常健康未經雷射作用的組織,可以加速組織癒合,並減少組織的熱傷害。

術後無開放式傷口,可以刺激周圍健康的皮膚組織的 膠原蛋白再生、重組,

我建議可以搭配油切脈衝光、緊膚美白光、淨痘光、果酸、淨化、深層再生治療,可以使療效更加倍。

 

要提醒大家,如果妳是屬於混合型的毛孔粗大

建議要選擇複合式的治療,才能對症下藥,達到最大的療效!!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毛孔原本就是屬於我們皮膚的生理構造,

粗大的毛孔經過治療與保養是可以改善的,但不可能完全消失,

所以大家要記得做完療程後,還是要定期做保養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