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大圖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用「草莓鼻」來形容長滿粉刺的鼻子,

我覺得還滿貼切的。

毛孔粗大的人、鼻頭部位會特別明顯,粉刺頭露在外面,

讓皮膚不但不光滑,看起來一點一點黑黑的、髒髒的,困擾許多女性朋友。

有位求診的病人甚至開玩笑的說,

「醫生妳幫我把鼻頭的毛孔全部弄掉,我鼻頭可以不要毛孔沒有關係。」

可見得毛孔粗大帶給她多大的困擾。

 草莓  

(圖片轉載自網路)

用擠的可以把粉刺去除嗎?

粉刺是毛囊開口的過度角化,以及皮脂腺分泌過度旺盛、將毛囊堵塞,形成了粉刺。

所以粉刺的主要組成就是角質、皮脂,也包含一些灰塵與毛孔當中的細菌。

所以粉是身體的代謝物,粉刺又分為白頭粉刺與黑頭粉刺。

一般有粉刺的朋友一定都會努力的想把粉刺擠出來,

讓毛孔乾淨,或者用磨砂膏用力的磨平粉刺,就覺得淨潔已經完成了。

但是用力擠,會讓皮膚受傷,而磨砂膏,則是把粉刺的頭磨平一些部份還留在皮膚裏,都無法根治粉刺。

還是找皮膚專科醫生,從治療皮膚做起,才是治本的方法。

擠痘  

(圖片轉載自網路)

藥物治療

建議治療粉刺的方式,可以開始依醫生建議,服用口服藥,

再搭配果酸的保養品,或是A酸的藥膏,在較油膩的部位使用果酸、控油的保養品,

逐步的調整膚質,讓油脂分泌的情況獲得控制,粉刺就會漸漸少了。

藥瓶  

(圖片轉載自網路)


雷射治療

還可以用雷射的療程來治療擾人的粉刺,像是「淨膚雷射」(又稱黑娃娃雷射),

可以縮小毛孔、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透過雷射光所產生的能量,刺激表皮代謝、膠原蛋白增生、

減少油脂分,進而達到收歛毛孔的作用。如果有痘疤、或其他膚色不均的狀況,

素顏光也是非常適合的一項療程,對於改善毛孔粗大有非常好的效果,

還能細緻皮膚、預防肌膚老化,並且適合任何膚質的患者(包括敏感性膚質),

也可以搭配「飛梭雷射」、「白瓷光」來做改善。

有粉刺的問題,一定要洽詢皮膚科醫生,提早治療,提早改善,就不會一直被皮膚的問題困擾了。

 

 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 白瓷光粉刺 黑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 白瓷光粉刺 黑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 白瓷光

粉刺 黑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 白瓷光粉刺 黑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 白瓷光粉刺 黑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 白瓷光

粉刺 黑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 白瓷光粉刺 黑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 白瓷光粉刺 黑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 白瓷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