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   

在美麗俏佳人的節目上我談到了美容強迫症
美容強迫症在心理學上,叫做體象障礙,
也就是患者對於看到的你自己跟你心裡所想要滿足的自己是不一樣的!
永遠都可以從自己身上挑出問題來,最常見的就是對於自己臉部的不滿意,
像是擠痘痘、粉刺、摳痘疤都算是心理疾病,以下我將八條症狀列出來,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如果有一到三條的症狀那就算輕度的,
四到六條的話則是屬於中重度,七條以上的話就是重度嚴重的了,大家趕緊來看看吧!

1.3分鐘照一次鏡子,有鏡子必有梳子
2.頻繁更換保養品,一套沒用完就換另一套!
3.每周要去角質,每天要敷美白面膜
4.迷戀護膚新品,一出就買,不管適不適合自己
5.過度保養、卸妝、引起皮膚過敏、痘痘問題
6.有痘必摳,有乾皮必撕,手欠管不住自己
7.利用一切機會照鏡子,捷運車廂、電梯、反光玻璃、手機等等
8.洗澡、洗手、洗臉的時間比別人多一倍,還覺得不夠乾淨

以上八點,你有幾點症狀呢?
其實過度的美容反而會本末倒置,美容不成反而變毀容,
因此針對不同的肌膚問題我們是要對症下藥的:

1.痘痘:
像是痘痘大家都知道是不能亂摳亂擠的,會造成痘疤的,
痘痘正在發炎的時候它的組織是腫脹的,這時候你硬去擠它,
反而會讓周圍發炎的更嚴重!所以痘痘紅腫發炎時千萬不要擠,
遇到痘痘的產生你要先消炎,等到它比較鎮靜,我們才去處理它,
藉由擦藥或是吃藥去做治療。

2.痘疤:
我們臉上的痘疤一般約莫~1~3個月左右的時間會淡化,
如果是在身體部位的話,大約三個月到半年左右的時間會淡化,
手上的痘疤約莫是半年到一年,腳上的痘疤是1~2年才會淡化,
因此這告訴我們千萬不要亂擠痘痘,造成難以消除的痘疤

3.無緣無故猛長痘:
其實很多人以前是不長痘的體質,但是卻會無緣無故的猛長痘,
到底是為甚麼呢?其實有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有這個瞞蟲在我們皮膚上,
這會加重我們皮膚的毛孔粗大,或是角質的增生,甚至容易長痘痘,
其實正常的人臉上都會有一些毛囊蟲,百分之六十的人,
臉部都會有一點點毛囊璊蟲,一個正常的毛囊會有200隻,
毛囊璊蟲多的人可能就會有痘痘變嚴重、皮膚發癢、發紅等症狀,
如果要抑制璊蟲生長須及時控油,要適度的做好臉部清潔好對付璊蟲,
也利用潔面刷清潔臉部。

4.美白:
美白不能單純靠去角質,過度去角質會導致皮膚敏感泛紅,
會造成表皮層受傷,反而容易敏感泛紅,而且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去角質,
有些乾性或是敏感性肌膚必須謹慎做去角質的保養,
美白除了去角質外也要搭配很多面向的保養

5.去角質:
角質層受傷的時候,可以利用敷面膜做修復受傷角質層
我也建議大家可以用蠶絲的面膜,非常的薄,精華液也很足,
使用面膜的時候不一定要厚,一定要服貼,面膜如果服貼的話,
面膜的精華液成分的滲透或是吸收力會更好。
且蠶絲材質的面膜有許多的優點:他的材質也比較不會引起敏感的問題,
也可以讓精華液最大限度的吸收到我們的皮膚裡面,
另外因為蠶絲的材質裡頭含有十八種的胺基酸,
含量高達珍珠的10倍以上,對我們的皮膚是非常滋養的,
胺基酸能有效的抑制皮膚中黑色素的生成,
且蠶絲面膜它含有蠶絲蛋白水解液,是一種美白的成分,
大約敷了十秒左右,就可以滲透到皮膚,可以抑制黑色素,
改善黯淡膚色,另外現在市面上也有許多假的蠶絲,
因此可以利用他的質地跟紋路是特別的整齊來作判別。

6.抗老:
有些人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已經在做抗老的保養了,
但會容易有超齡保養的問題,因此在適當的年齡做適當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
像是在18-25歲時,預防勝於治療,平常就要做一些像是防曬的保養,
20-25歲開始老化的部位會是眼周,這時要多加防曬及維C抗氧化,
25-30歲因為女性荷爾蒙的分泌減少,再加上壓力、
缺少睡眠及運動等等會造成皮膚老化現象,且法令紋也會開始出現,
這時就可以勤做運動激活自己的肌膚也可以最新的抗氧化成分富勒烯,
他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172倍,是現在抗氧化能力最高的!
30歲以上,容易看出年齡的就是下巴跟脖子,這裡的皮膚容易產生皺紋,
受重力的作用變的鬆弛,這時的改善方式就是生長、修復跟拉提
拉提就是要抗重力,要順著肌肉的方向做拉提,往耳後拉提頸部肌肉,
在家可以利用有彈性的醫用膠帶做簡單的拉提作用。


其實美容強迫症是現代人多多少少都會有的症狀,
尤其是現在許多人都會有明明不胖可是卻常常說要減肥,
不醜可是常說要去墊哪裡、整哪裡,這時你就有可能有美容強迫症了!
但是過度的美容反而會讓自己的肌膚造成負擔,因此保養要做的適當是最好的!

  

 

 

 

 

 

 

 

【白瓷光淨膚】柔膚雷射/白瓷光淨膚 痘痘、粉刺、黯沉out!!...(閱讀)
【miraDry微舒淨】自信舉起雙手,尷尬不在擁有,熱能微波除汗,治療腋下多汗症異味...(閱讀)
 
 
【打造名媛系小腿】美女來這招,心機瘦小腿,肉毒桿菌素雕塑纖長黃金比例?...(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知名平面Model,婚禮新秘wawa(娃娃)劉光馨...(閱讀)
 
 
【Restylane玻尿酸再進化】麗思心美人瞬間挽回妳的心 *母親節醫美特輯 ?動新聞報導? ..(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不動刀非侵入式拉提,速返年輕不著痕跡...(閱讀)
 
 
輕熟齡新選擇,線材複合式緊緻拉提,愛麗絲反地心引力對抗肌膚鬆弛..(閱讀)
【UltraShape歐萃學超音波系統(俗稱標靶震波】不免麻醉、免瘀青、免恢復期 塑身新選擇..(閱讀)
 
 
【韓式隆鼻整形】精雕立體卡麥拉隆鼻風潮 席捲全台 五官立體成為愛美女性基本首選..(閱讀)
【複合式治療】擺脫淚溝凹陷、寬大咬肌,打造青春飽滿V臉龐 by 肉毒桿菌素/玻尿酸/水晶光..(閱讀)

 

 

 

18

 

 

 

 

 

 

(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 (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01)美麗俏佳人美容強迫症你有幾條  廖苑利醫生 利欣診所  痘痘 美白 痘疤 抗老 去角質 面膜 保養 蠶絲面膜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