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女王廖苑利

許多久站或久坐的行業,像是服務業或上班族,由於身體維持在同一個狀態過久,血液循環降低,容易產生水腫問題,尤其在腿部的腫脹感特別讓人感到困擾,還有人到下午就得換上大一號的鞋子,因為水腫實在太嚴重了!水腫」指的是身體的水份分佈異常、在部位滯留的情形。一般而言,肉眼可以明顯看出來的水腫,如果用手指去壓水腫的部位,則有下陷或是發白,無法立即回復的情形。

 

除了身體缺乏動態活動,氣候也可能是造成水腫的原因。冷氣團報到,氣溫驟降之際,未做好保暖措施會讓體內溫度偏低末梢血液循環較不足,除了導致手腳易冰冷,也容易水腫喔!讓身體保持溫暖其實是女性很重要的保養課題,體溫高能促進新陳代謝,對於想要健美瘦身的人,身體代謝的機能強弱可是很有關係的。以下幾種建議,或許可以改善妳的水腫問題:

 

保持身體活動/
長時間坐著或是站著,容易造成下半身血液回流受阻,引起浮腫,每2小時改變一下身體姿勢,伸展筋骨也有助於紓緩壓力。
飲用紅豆水/
把50g的紅豆放入600cc的水中,浸泡30分鐘後直接以小火悶煮15~30分鐘,鍋裡的紅豆約破一半,水為半透明紅褐色就算完成,只要取最上層沒有混著的紅豆水喝就好,建議溫熱喝。
泡腳/
在臉盆裡倒入42℃左右的熱水,加入一小搓鹽巴,讓雙腳浸泡在熱水中10~15分鐘,促進下肢血液循環。
輕量飲食/
重口味的飲食攝取,讓體內鈉、鉀離子嚴重失衡,鈉離子容易讓水分積存在體內;慢慢輕量飲食習慣,對於身體健康也有助益。
穴道按摩/
三陰交位在內側腳踝上方約四支手指頭的高度,這個穴道除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下肢水腫,也有婦科保養,調節荷爾蒙分泌的功能,對於女性益處多,平時也可以多按摩,尤其是下午覺得腿部比較腫脹的時候。 
睡前抬腿/
把腿伸直靠在牆上,和身體呈現90度,每次抬腿最少15分鐘,但抬腿到腳麻掉不是有效標準,大家可量力而為,慢慢增加抬腿時間即可;在生理期時可以讓自己放假,多多讓身體休息。

 

女星林依晨從剛出道的嬰兒肥到現在人人稱羨的鵝蛋臉,過程中嘗試許多減肥方法,也曾經誤信瘦身偏方,錯誤的生活作息、飲食不正常,新陳代謝失調的結果便是水腫纏身;其實消除腫脹肥胖可以不用很辛苦,秘訣在於「養成容易瘦的體質」,少吃冰保持規律運動,或是穿讓彈性襪改善腿部的腫脹感。多點耐心,很快你就可以發現你就是小一號美人囉!

 

 

 

18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