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欣3月文章主圖05    

有一句話是這麼講的「 A faithful friend is hard to find」,摯友難尋,我認為不只摯友難尋,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化妝品也不容易。

近年來受到韓劇的影響,劇中女主角的穿著及妝容總是會引起女生們的討論,不只是韓裝當道,讓膚質看起來很好、具有光澤感的韓「妝」也受到相當多女生的歡迎,其中最經典的就是去年超紅的「來自星星的你」中的女主角千頌伊宛如沒有上妝般的無暇妝容,之後公開全智賢在劇中使用的就是某個品牌的「氣墊粉餅」,許多人便一窩蜂的購買、使用,許多大品牌也開始推出氣墊粉餅的底妝產品,也讓這項產品大受好評,但氣墊粉餅真的這麼好用嗎?適合每個膚質嗎? 

4            

(圖片源自網路)

說到氣墊粉餅,大部分的人想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它到底是甚麼質地?
市面上一般的粉底可以分為液狀(粉底液)、霜狀(粉凝霜)、膏狀以及粉狀(粉餅),雖然外表及質地看起來不太一樣,但本質上大部分都是利用油脂、水、及粉體等成份製成的,只是依照成品狀態不同,調整各種成分的含量比例而已;而氣墊粉餅是介於粉餅與粉底液中間的濕式粉餅,聽起來很複雜,其實很簡單,就把它當作是容易攜帶的粉底液,氣墊粉餅的蕊心是高密度的氣孔,可以將粉底液牢牢的吸住,將粉底液均勻的舖在我們的臉上,使妝感自然、服貼。

氣墊粉餅與一般底妝產品的差別

妝感
我們常說氣墊粉餅可以創造輕薄、透亮的妝感,有別於一般的粉餅及粉凝霜,呈現的是霧面較厚重的妝感,因為韓劇的關係,許多女生都想要那種皮膚看起來很好,且具有光澤感的肌膚,因此氣墊粉餅就成了許多女生底妝的新選擇。

便利性
粉底液是許多人使用的一項產品,但它大多都是條裝或罐裝,攜帶不便,要上妝不是要用手就是要使用刷具,而氣墊粉餅是類似粉餅的包裝,一層粉撲一層氣墊粉蕊的設計,不管是攜帶還是補妝都很方便,也很適合當作攜帶式的粉底液。

保濕度
氣墊粉餅是源自於韓國的產品,因為韓國的天氣較乾燥,所以它們的底妝產品較注重保濕功能,較適合中性及乾性肌膚的人使用。

clear-skin        

(圖片源自網路)

氣墊粉餅真的有那麼好用嗎?
雖然說氣墊粉餅在使用上很方便、不只保濕度夠、有能使肌膚呈現光澤感,但我要說的是,氣墊粉餅並不是適合每一個人的,因為韓國因為氣候較乾冷,他們對於底妝的要求是保濕以及光澤感,再加上氣墊粉餅裡的保養成分也較一般底妝產品多,油脂成分也較高,但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所以對於油性肌膚的人(尤其在夏季時),氣墊粉餅使用起來就可能會過於滋潤,而出現長痘痘、粉刺的情況,其實我常講,化妝品一直推陳出新,但每個人的膚質都不同,每個國家的氣溫也不一樣,所以很多產品別人使用沒問題,並不代表你使用也會沒問題,所以我常提醒女孩們,購買底妝用品時,還是要多比較、多試用,不用追求「新的」,而是要選擇「適合你的」。

沒有一個清潔美好的環境,在優裕的生活條件也沒有意義,所以再好的化妝品,如果使用的刷具不乾淨反而會讓肌膚受傷害,所以不論你購買的是那種底妝產品,像海棉粉撲、刷具一定要定時的清潔更換,以免累積了髒污,反覆使用容易導致臉部發炎或是痘痘、粉刺的產生。

我們購買粉底液、粉餅,最終的目的都是追求「零瑕疵」的好膚質,但這些產品終歸只是「外來的」,實際上你的膚質並沒有如此,我常講彩妝品有它一定的優點在,適時的使用絕對可以為我們加分,但自已本身的膚質也不能忽略,真正想要有光澤透亮的肌膚,還是得從皮膚保養做起,除了平時在家的保養之外,建議可以定期做果酸換膚杏仁酸淨白的保養療程,清理深層的粉刺及代謝掉肌膚表面的老化角質層提高肌膚的保水功能,使肌膚更加明亮,妝容可以更加服貼,或是也可以搭配使用白金級保濕的療程增加肌膚的保水度,使肌膚潤澤水亮。

8       

就像我在之前的文章提到的,保養品需要跟著季節做調整,化妝品也是,根據季節及膚況,做適當的調整,不要因為這個產品好用,就一年四季都使用同一種底妝產品,無論是保養品還是化妝品,因時制宜,才能讓肌膚維持在一個良好、健康的狀態喔!

 

 

圖片皆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知名平面Model,婚禮新秘wawa(娃娃)劉光馨...(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不動刀非侵入式拉提,速返年輕不著痕跡...(閱讀)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推薦 Ulthera超音波拉皮 超音波拉皮 極線超音波拉提 音波拉皮 非侵入拉皮治療 超音波拉提 超音波拉皮價位 埋線拉皮 抗老治療 麗思診所 推薦 廖苑利醫師 Ulthera超音波拉皮 超音波拉皮 極線音波拉提 超音波拉皮價位 醫美行銷手法 -001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超音波拉提)】2014拉皮新選擇→Ulthera超音波拉皮...(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小姐,你好我想請問Ulthera超音波拉皮...(閱讀)
 
 
1421401598-2471386650_n  1421229890-454488322_n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超音波拉提)】局部微整NG!全臉評估才是美!...(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超音波拉提)】如果能重來一次 相信他們一定會選擇...(閱讀)
 
 
廖醫師  1416978457-2394319173_n 
【Ulthera超音波拉皮(極線VS電波拉皮)】無術後恢復期,效果可立即見,上班族美容秘技...(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超音波拉提)】從娃娃臉變成老太婆..(閱讀)
 
 
   
 
 

 

 

養 清潔 皮膚清潔推薦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氣墊粉餅 光澤肌 自然裸妝 肌膚保養 自然底妝 來自星星的你 千頌伊 韓式底妝 輕薄透亮 水潤肌膚 果酸換膚 杏仁酸淨白 白金級保濕 保濕 去角質 毛孔清潔 濕式粉餅 推薦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氣墊粉餅 光澤肌 自然裸妝 肌膚保養 自然底妝 來自星星的你 千頌伊 韓式底妝 輕薄透亮 水潤肌膚 果酸換膚 杏仁酸淨白 白金級保濕 保濕 去角質 毛孔清潔 濕式粉餅 推薦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氣墊粉餅 光澤肌 自然裸妝 肌膚保養 自然底妝 來自星星的你 千頌伊 韓式底妝 輕薄透亮 水潤肌膚 果酸換膚 杏仁酸淨白 白金級保濕 保濕 去角質 毛孔清潔 濕式粉餅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