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 035       

最近經常受邀參加【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錄影
不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很有趣,相信很多女孩子都會豎耳朵
那就是-如何挑選保養品?
數一下你化妝台上的瓶瓶罐罐有多少!真的每一罐都適合你嗎?
我也是女人,我也跟大家一樣愛漂亮、愛美
這個意念,完全執行在對於保養品的熱衷

你知道嗎?
保養品不是只有乳液化妝水!還有精華液、面霜、面膜
就功能性而言,分為美白、抗老及保濕、防曬、收斂....等
不但品牌多,成分複雜
功能更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選購時往往不知如何下手
這次製作單位很用心,將一般民眾、網友最容易產生誤解以及錯誤的觀念做了整理
看完節目後,如呵挑選保養品,對你來說一定不成問題了!

越貴越有效?
節目一開始便討論到大家最容易陷入的迷思-越貴越有效?
各個來賓也都分享了自己「失心瘋」的手滑經驗
市售保養品的價格差距很大
其實,品質的好壞並不一定與價格成正比
關鍵在於:我們用保養品目的為何?以及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
根據目的選對了產品,就不會白花錢
我們個人是覺得可以選擇一個廠牌
一個有公信力、有知名度的廠牌
依照目的、膚況選擇不同功效的保養品
但是你並不一定要選擇天價的
如果不適合自己,買了再貴、成分再好,也是枉然
不過過於便宜、包裝粗糙的產品當然不建議
我想羊毛出在羊身上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吧


另外就是接下來百貨公司母親節檔期,或是週年慶
很多女性一定會應該會跟雅倫一樣
衝著促銷、特惠、下殺對折或是買一送一等大肆採購

如此令人心動的價格,這時候我們都會覺得不買實在是對不起自己了
於是櫃子裡便出現大量屯貨的現象
但是要千萬要注意「保存期限」
否則來不及使用完畢,期限一過,這些錢也是白花了 



動態保養法
你有幾罐化妝水、乳液?
主持人侯昌明問了我們大家這樣一個問題!
他更好奇為什麼女孩子需要這麼多瓶瓶罐罐的?(我想這應該也是很多男人的心聲)
其實男孩子跟女孩子的皮膚結構確實是不一樣的
女性的角質層較薄,水分容易散失
且荷爾蒙一變化,皮膚馬上就會出現不同的反應
因此我都會實行跟大家提過的「動態保養法」
根據季節、氣候或是生理上的轉換更換不同的保養品

現在女生的化妝台上,保養品超過30罐的大有人在
廖醫師我自己也不例外
但是我比較不會大量屯貨或是看到便宜的就買
而是根據自己的皮膚狀況以及季節而購買

相關閱讀:簡單保養 也漂亮│分享我的smart動態保養方法

 


化妝水到底有什麼功效?可以省掉這個步驟嗎?

相信很多人對於這題也答不出來
說到化妝水,大家只會聯想到缺水補水的概念
甚至有人只是看每個人都在用,自己不擦化妝水好像怪怪的
其實化妝水最初是屬於清潔皮膚的範疇,平衡皮膚的ph值
不過經過程時間的演進化妝水的功能不僅於此
有收斂、美白、保濕、抗老或是敏感訴求
只是這些對於添加功能性保養成分的化妝水
通常因為功能性成分的濃度太低(因為他絕大部分的成分還是水)
導致效果有限
與其使用這樣的化妝水,不如使用濃度高的精華液來的有效


因此我會建議化妝水的功能性不需要太複雜
且在洗完臉後
擦完化妝水一定要用乳液或是面霜來將水份鎖住
如果沒有此步驟
皮膚的水分反而會揮發的更快,讓皮膚更為乾燥

至於到底要不要使用化妝水
其實現在的精華液、乳液的功能溝可以取代化妝水
如果真的要跳過化妝水這個步驟是沒有問題的
像我自己也都只用精華液加上乳液

 


 

夏天大家最關注的話題-防曬
節目中兩位主持人也提到
許多人許多人一味的追求防曬係數,SPF50不夠,SPF90、SPF100才夠看
好像數值越高就越安心!
這樣子的防曬措施真的對了嗎?

防曬乳係術要如何挑選?

第一、SPF值
很多人都會陷入SPF的防曬係數迷思
認為係數越高,抵擋紫外線的能力就越強
我先解釋一下SPF值的意義
SPF是針對紫外線 UVB 所設計的衡量標準
數字代表延緩肌膚在UVB照射下曬紅、曬傷的時間
抹上係數高的防曬乳你可以呆在太陽底下久一點
但是他的防曬能力並不會差太多
因為SPF15-30的防曬效力之間可能只差不到5%的效果
一般日常生活或室內工作者可選擇防曬係數SPF15
即將到來的夏日,因為紫外線更強可以選擇SPF30


第二、如果要從事玩水、其他大量流汗的運動
則可用「SPF50」的防曬品,PA值要PA+++
尤其更要防水(waterproof)

另外大家有沒有發現
皮膚越白的人越容易曬傷?
深色皮膚的人本身就有SPF5-6的防曬功能
因此越白皙的美人越需要防曬喔


第三、要適合自己的膚質,也要塗足夠的量
很多人因為怕油膩
常常只在皮膚上擦上薄薄一層防曬乳
對於防曬效果當然會打折扣的
在塗抹的時候可以一根手指(不要整個抹在手心,會稀釋掉防曬乳)
在額頭、鼻子、兩頰、顴骨、下巴,分別點上一點(每點的量約1~2顆米粒大小)
然後均勻的推開

 

其實防曬真的真的很重要
錄影現場的女性來賓們也都非常清楚這點
很多女孩子防曬是為了愛美、怕曬黑

紫外線會引起皮膚的黑色素沉澱、老化、提早出現皺紋、斑點等問題
不過就健康層面來說,不妨曬會引起皮膚癌的機率較高

我想不管是男人女人都不願意這些問題在身上臉上出現吧


最後跟大家分享現場的錄影照


GF 033
我與兩位主持人的合照

GF 037
我與來賓倪雅倫 的合照,雅倫真是個大美女

GF 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