搔癢濕疹敏感脫皮皮膚保養毛囊炎廖苑利醫師推薦皮膚保養夏天保養美白願麗診所

台灣的夏天炎熱又多雨,濕氣重,因此近日我的健保皮膚科門診中,非常多的患者因為皮膚紅、搔癢、濕疹、敏感、脫皮來求助,今天我也就這些常被問到的問題,提出預防與治療的方法。

搔癢濕疹敏感脫皮皮膚保養毛囊炎廖苑利醫師推薦皮膚保養夏天保養美白願麗診所

首先,夏天最常見的就是濕疹問題了,濕診很多人會誤以為是否是環境或天氣潮濕所引起的?其實不盡然,濕診在醫學上的名稱為「非特異性皮膚炎」意思就是只要皮膚發炎了,都可稱為濕疹,病理學對濕疹的定義是,皮膚表層細胞膨大、滲水、破裂,小水泡看起來濕潤、紅腫流湯流汁、發炎、脫皮,濕疹會發作到身體各個部位,病徵都不同,唯一共同點就會癢,聽到這先不用緊張,因為濕疹不會傳染,也跟你身體器官健康與否無關,通常只要吃藥跟擦藥就會好轉。 濕疹原因則有很多種,接觸到太過刺激性的產品、皮膚長期處於潮濕、乾燥的循環、心裡因素、氣候燥熱等都會,怎麼預防呢?要依照你濕疹的症狀來看,像是少接觸刺激性的產品、若是心裡因素的神經性搔抓(也就是不由自主的去抓皮膚),大多數是太緊張或焦膚,尤其很多小朋友會這樣,我建議家長要多注意小朋友的情緒問題,多關心他們,至於治療方式,通常會以口服藥+外用藥膏為主(例如類固醇藥膏或抗組織胺藥膏),能減輕搔癢、發炎症狀,我不建議自行去買成藥來使用,因為不同部位的皮膚組織由於角質厚度不同,所以專業的皮膚科醫生才能根據妳的濕疹部位、角質厚度及病情來開藥,讓藥物達到最佳效果同時又可降低副作用的發生。

搔癢濕疹敏感脫皮皮膚保養毛囊炎廖苑利醫師推薦皮膚保養夏天保養美白願麗診所

夏天也常會有過敏、皮膚敏感的症狀,很多人以為秋冬才會有,但其實夏季也是過敏症狀常發生的季節,因為天氣熱,家家戶戶都開著空調,密閉空間下導致過敏的塵蟎、黴菌、灰塵在空氣中亂發,就會加重過敏症狀,空調也會帶走空氣中水份,讓皮膚太過乾燥出現脫皮不適的問題;而夏季紫外線很強,某些人的皮膚也容易出現光敏感的症狀,再來就是因為室內外溫差很大,也是造成過敏的原因之一。 夏季要避免過敏症狀,環境清潔很重要,像是冷氣濾網一定要定期清洗,我也知道現在許多人家中都有養寵物,換毛時候要特別留意,再來就是多喝水、注意保濕、做好防曬工作,同時北部天氣比較潮濕,家中最好可裝除濕機,避免塵蟎孳生,如果真的發生過敏現象時,也請盡快就醫,醫生會以藥物治療,只要按時吃藥或擦藥,都可以改善症狀的。

搔癢濕疹敏感脫皮皮膚保養毛囊炎廖苑利醫師推薦皮膚保養夏天保養美白願麗診所

夏天還有一個很常見的皮膚問題-毛囊炎,因為天氣熱,皮脂分泌也旺盛,抵抗力比較弱的時候,受到皮屑牙孢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引發毛囊炎,不只是前胸、後背、臀部、胳肢窩、大腿,連頭皮也會有,基本上毛出現毛囊炎問題時, 千萬不可因癢就用指甲摳抓,抓出傷口容易被細菌感染,嚴重的話還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一般會建議以藥物治療,但因為毛囊炎在夏天悶熱的環境下很容易復發,所以有復發的可能性,因此日常生活做好預防工作非常重要,建議衣服要選擇透氣、寬鬆為主,避免緊身的衣著,清潔保濕工作要做好,但千萬不能過度清洗,否則會破壞皮膚的防禦,造成皮膚出現過敏現象,也要記得少吃刺激性的食物,除毛用品保持乾燥清潔、避免生繡或是滋生細菌,並要經常經換刀片,我會建議除毛可以選擇光療除毛,無痛安全,也不會有產生傷口的可能性,保持睡眠充足,如此才能真正阻止毛囊炎的出現!

搔癢濕疹敏感脫皮皮膚保養毛囊炎廖苑利醫師推薦皮膚保養夏天保養美白願麗診所

Roger Bacon曾說過「健康的身體乃是靈魂的客廳,有病的身體則是靈魂的禁閉室。」同理可證,一個健康的皮膚比你的外表美醜更重要,先有好皮膚,再來談該如何保養,而許多皮膚問題都是「有原因」「可以預防」的,只要你多用點心,就可以漂漂亮亮的迎接夏季到來!


                                                        圖片皆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1426500291-1548804842  
【miraDry微舒淨】自信舉起雙手,尷尬不在擁有,熱能微波除汗,治療腋下多汗症異味...(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腋下流汗又有味道,只要一招就可解決各種濕臭問題?...(閱讀)
 
 
MD_01  1426492774-635378847 

【狐臭治療】多汗異味怎麼辦? 複合式狐臭治療 找回夏日自信 丟掉你的止汗劑吧! ❤ 麗思診所 ...(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改善夏天出油、腋毛、狐臭、多汗問題...(閱讀)
 
 
4 6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腋下濕濕的該怎麼辦?..(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天啊!你有聞到這是什麼味道嗎?..(閱讀)

 

 

18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