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人很在意「美白」這件事,所謂「一白遮三醜」,許多女孩們不遺餘力透過各種方式,就是希望讓自已白一點。但我常常說,膚色天注定,原因在於亞洲人處於溫帶地區,既不像黑種人身處熱帶赤道,因為氣溫炙熱,紫外線強,皮膚為了吸收紫外線,黑色素自然較多;也不像白種人因起源於寒帶地區,紫外線弱,黑色素較少; 因此亞洲人膚色是屬於「黃種肌膚」,又依照個人體質遺傳基因的差別,有深淺之分。站在專業皮膚科醫師的立場,皮膚黑或白,沒有好壞之分,重點是皮膚是否健康、具有光澤感。講到這裡,或許會有些人疑問「既然沒差別,為什麼廖醫師卻一天到晚叫大家要防曬呢?」

廖醫師常掛在嘴邊的防曬,目的不是讓你變白,而是防止「光老化」,紫外線除了會讓我們變黑之外,長期受到曝曬,皮膚角質層屏障功能減弱、表皮受傷,會讓皮膚變的乾燥、掉屑,而紫外線中的UVA也會破壞膠原蛋白,讓皮膚變的粗糙、加速衰老現象;再者紫外線會刺激合成黑色素的酪氨酸酶增加,讓皮膚愈曬愈黑,更不用說曬的膚色不均,整個人看起來灰灰暗暗的。 另外作息不正常、角質代謝異常,都會讓膚色暗沉臘黃,就算你的皮膚再白,看起來依舊氣色差、沒睡飽,所以對廖醫師來說,最好的稱讚不是「你好白」,而是「你今天看起來氣色真好」。如何讓自已看起來「氣色好」,需要雙管齊下,內外一起調理;

內在調理:
睡眠不足、壓力、負面情緒、過度疲勞都會引發壓力型荷爾蒙的變化,讓皮膚中的黑色素異常增加聚集,容易產生膚色與黑斑問題,所以充足的睡眠、多運動、少菸酒、均衡飲食非常重要,另外很多人常會問我「多吃白色的食物(如牛奶、珍珠粉)可以幫助美白嗎?」,目前在醫學上並沒有相關確實的報導,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抗氧化」的食物(例:蘆筍、綠花椰菜、藍莓、香蕉…等)可降低自由基的產生、增加皮膚防禦力,延緩肌膚老化。

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醫師廖苑利Ellanse洢蓮絲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優肌底卸妝保養

外在保養: 外在保養又可分為二個層面來說;
一、 美白保養
大家都知道要美白,但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你怎麼確定擦在臉上的美白產品都能被皮膚吸收呢?保養品要能夠發揮功效,首先就要有健康的肌底以及能開啟肌膚大門的前導精華,願麗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是一款具有微導入功效的精華液,能夠修護肌底、保濕、優化角質,深入肌底,打開肌膚營養通道,讓肌膚能充份吸收保養精華,讓皮膚一天比一天更好。

二、 雷射治療
保養品有一定的功效,不過通常都必須長期使用,且對於已生成的斑點、肌膚老化問題是有限的,所以如果是希望更快看到效果、希望更直接解決問題的患者,我就會建議可以用探索皮秒雷射來治療。

雙波長的探索皮秒雷射,1064波長對黑色素吸收效果較溫和,不過份刺激肌膚,搭配皮克(皮秒)的更快速度,能更安全的將黑色素炸碎成粉塵狀,自然被人體代謝分解,不只可以治療雀斑、曬斑,因為速度快、不易反黑的特性,對於過往難治療的「肝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也有不錯的治療效果,同時也可一併改善暗沉、膚色不均現象,讓肌膚更白淨漂亮;532波長則可以治療表皮的色素斑點問題,二種波長合併,治療範圍更廣泛,也可同時解決多種問題,降低修復期困擾,不論膚色黑或白,都能還你一張乾淨亮麗的臉蛋。

探索皮秒雷射治療效果顯著,短短一周即可看到斑點明顯變淡

▲過去需要多次治療的胎記,也能在單次治療就有所改善,節省了時間,又沒有術後恢復期的困擾

▲過去以前擦淡膏成效不彰、需要濃妝遮瑕掩飾的斑點,也在單次治療變淡許多,早上多睡30分鐘,出門也只要擦隔離霜就可以,省時省力,生活品質也變好了。

George William Curtis曾說過「幸福的首要條件,是必須先擁有健康的身體。」同理,健康的皮膚、紅潤的氣色更凌駕於膚色之上,只要前二項達到了,那麼不論膚色,都是一張漂亮的臉蛋。

 

 

圖片皆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05    01  
探索皮秒雷射 夏季除斑新利器...(閱讀)
願麗複合式抗老療程-量身訂製微整新美學...(閱讀)
 
 
01    1426492774-635378847 

【探索皮秒雷射】不只除斑,同時亮白肌膚不反黑(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改善夏天出油、腋毛、狐臭、多汗問題...(閱讀)
 
 
4 6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腋下濕濕的該怎麼辦?..(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天啊!你有聞到這是什麼味道嗎?..(閱讀)

 

 

18

 

 

 

 

願麗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願麗廖苑利好膚質保養保濕防曬雀斑曬斑肝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除斑雷射除斑願麗診所皮秒雷射法拉麗皮秒雷射皮秒願麗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願麗廖苑利好膚質保養保濕防曬雀斑曬斑肝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除斑雷射除斑願麗診所皮秒雷射法拉麗皮秒雷射皮秒願麗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願麗廖苑利好膚質保養保濕防曬雀斑曬斑肝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除斑雷射除斑願麗診所皮秒雷射法拉麗皮秒雷射皮秒願麗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願麗廖苑利好膚質保養保濕防曬雀斑曬斑肝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除斑雷射除斑願麗診所皮秒雷射法拉麗皮秒雷射皮秒願麗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願麗廖苑利好膚質保養保濕防曬雀斑曬斑肝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除斑雷射除斑願麗診所皮秒雷射法拉麗皮秒雷射皮秒探索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