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腿  

上禮拜去完春吶的Lisa來診所找我
她長期來診所保養
久而久之就熟識了
她跟我說春吶的墾丁海邊好多辣妹穿著比基尼
身材姣好、婀娜多姿、纖細美腿
反觀從小練田徑有著一雙肌肉蘿蔔腿的Lisa
她跟我抱怨道!」
一樣是女人為什麼別人是纖纖玉腿
我卻長了兩條蘿蔔

天氣慢慢轉晴
路上已經慢慢有人開始換上短裙、短褲
腿部大面積的曝露在外面
最重要的就是腿部的線條
我在這邊提供一個標準的小腿圍給大家參考
標準小腿圍=身高的五分之一
例如:
身高170cm,小腿最粗處應該是34cm上下
身高160cm,小腿最粗處應該是32cm上下
身高150cm,小腿最粗處應該是30cm上下
妳的小腿圍符合標準嗎?

 

蘿蔔腿的種類
沒有達到這般的標準嗎?
像Lisa這種蘿蔔腿的確是大多數女性朋友的痛
不過你知道你是哪一種蘿蔔腿嗎?
水腫型
常發生在下肢血液循環不良的人身上
長時間久站、久坐的人
如專櫃小姐、老師、空姐等職業
或是喜歡攝取高鹽份食物的人
都容易造成水腫型的蘿蔔腿

脂肪型
最常出現在肥胖的人身上
因為身體脂肪過多
也會使脂肪堆積在腿上
且摸起來軟軟的

肌肉型
像Lisa這種運動選手就是肌肉型的
因長期的訓練使小腿過度用力造成肌肉結實
小腿就會又粗又壯
這種類型的蘿蔔腿也是最難消除的

好正的腿  

 

為什麼我有肌肉型蘿蔔腿
造成蘿蔔腿有很多種原因
看看你是不是也有以下的情況
不正當的運動
有很多上班族早上趕公車、捷運
總是這樣匆匆忙忙
如果晚上回家又不按摩腿部
長時間下來蘿蔔腿會一天一天慢慢變壯碩

穿高跟鞋
高跟鞋讓女生又愛又恨
雖然能幫你拉長腿部比例
但一整天穿下來肯定不舒服
每天穿著動輒10公分的高跟鞋
蘿蔔腿就離你不遠了

長時間站立
有些職業需要長時間站立
再加上穿著高跟鞋
回家後不但腿不屬於自己的
還會站出粗蘿蔔

 

搶救蘿蔔腿
不同類型的蘿蔔腿有不一樣的根治方式
生活習慣
睡前2小時不要喝水才不會造成水腫
平時可多按摩腿部

飲食
以清淡食物為主
並少吃甜食及熱量高的食物
就能避免脂肪堆積在腿部

醫學美容-肉毒桿菌
因已定型了需要藉由肉毒桿菌來治療
肉毒桿菌能阻斷活躍的小腿神經
透過注射在小腿肥厚的地方
放鬆過度使用的肌肉
是一項安全性高、幾乎無傷口的治療方式
且定期施打就能遠離蘿蔔腿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