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斑如果使用雷射治療,以東方人來說,的確治療後「反黑」的機率頗高,會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黃種人的皮膚細胞中黑色素較多,對雷射治療的反應較為活躍造成的,但「反黑」的問題是暫時性的,通常治療後1-3個月就會逐漸消褪,只要事前有正確的認知,並不用太擔心。

 

當然,在目前改善黑斑的治療來說,除了雷射之外,廖苑利醫師建議大家也有其他選擇,像脈衝光、淨白雙波光還有最新的氣動光等等,都是不容易產生「反黑」問題的光療,並非一定要使用雷射不可。而且,不管是雷射,或是脈衝光、氣動光等光療,並沒有哪一個季節不適合做的問題,只要術後遵照醫師指示,做好術後照顧、做好防曬,避免長時間曝曬在艷陽下,例如,去海邊做日光浴、在艷陽下打球等,任何季節都是除斑的適當季節。

廖醫師建議大家可以尋找專業、值得信賴的皮膚科醫師諮詢,針對黑斑治療的部份,與醫師做充分溝通,找到最適合自己需求、最理想的改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