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持人:羅瑞誠 
  • 播出時間:2007.04.17 (二) 11:00  
  • 受訪醫師:醫務總監 / 廖苑利 醫師 
  • 節目主題:美白除班


膚色暗沉、黑斑產生怎麼辦呢?是不是所有的美白產品和治療都適用呢?美白的成分又有哪些?
針對這每個女人永遠的話題-美白,民視「阿誠幫幫忙」節目特別邀請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醫務總監~廖苑利來幫大家破除「黑」的困擾。

節目中廖苑利醫師說明暗沉與黑斑產生的原因,以及認識各種不同的斑點所好發的年齡、位置、外觀與成因,深入分析找出皮膚問題的根源,再進行有關美白除斑的療程;目前衛生署核可的美白成分有
麴酸(kojic acid 2%)、熊果素(arbutin 7%)、鞣花酸(ellagic acid 0.5%)、維他命C磷酸納鹽(sodium ascorbyl phosphate 3%)、維他命C磷酸鎂鹽(magnesium ascorbyl phosphate 2%)、維他命C葡萄醣苷(ascorbyl glycoside 2%)、傳明酸(tranexamic acid 2-3%)、洋甘菊萃取物(chamomile ET 0.5%),然而這些美白成分簡單來說以抑制酪胺酸酶形成及加速代謝黑色素為主要機轉。

廖苑利醫師在節目中也提出「整合性黑斑改善計畫」,針對不同的黑斑:雀斑、曬斑(老人斑)、肝斑、顴骨斑、太田母斑,可分為醫學光療、醫學護膚、藥品+保養品的整合搭配,如:曬斑(老人斑),醫學光療可以使用淨白雙波光、雷射、脈衝光治療,醫學護膚方面可以使用果酸治療,藥品+保養品則可選擇果酸、乳酸保養品、防曬乳。只要了解膚色暗沉與黑斑的成因,經過正確的整合療程,想要擁有白皙動人的完美膚質絕對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