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 2007.01  
  • 受訪醫師: 陳奕安 醫師/受訪主題:痘痘

想要快速解決青春痘,就會用打 「消痘針」的方式,但次數若是過於頻繁,皮膚就會有凹陷的可能哦!

  

白歆惠跟夏禕都因為痘痘而失去代言機會,因此,藝人為了爭取時效性,即使青春痘還不到最嚴重,也希望能抉點解決而採取打針的方式,對於這樣的情形,岱新醫學美容的陳奕安醫生表示,如果是一般的輕微化膿,只要搽藥再搭配口服藥就有不錯效果,除非是嚴重的結節、囊腫狀況,才需要打痘痘針緩解狀況,但如果猛打針抗痘,稍不小心就會發生皮膚凹陷的慘況。

陳奕安認為,在藝人生活不正常、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再加上皮膚容易出油,以及長時間化妝下,青春痘的問題當然會更嚴重。想要快速解決青春痘,就會用打 「消痘針」的方式,但次數若是過於頻繁,皮膚就會有凹陷的可能。所以要徹底解決青春痘,應該從生活開始,像是少吃刺激性食物跟避免不正常熬夜,不要以為睡滿 10 小時就好,而是要照正常時間休息。

目前一針的費用依濃度大概是數百元到千元而不等,而每打一針就可以處理掉一顆青春痘,所以如果痘子已經大到無法用搽藥解決,才會建議用打針的方式。陳奕安建議還是把症狀說清楚,才不會花了冤枉錢又沒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