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2007.08 
  • 受訪醫師: 廖苑利 醫師/受訪主題:健康講堂

65% 的上班族同意「對」的外型可以增加專業說服力與個人自信,隨著BQ指數日益受到職場重視,花點小錢「美化門面」逐漸成為一種趨勢。

 

在職場生涯的發展上,智能指數管理( IQ )、情緒指數管理( EQ )一直被當作評斷工作能力的參考指數,但根據人力銀行「 2006 職場求生大作戰調查」數據顯示,繼 EQ 、 IQ 之後, BQ (美麗商數 Beauty Quotient )儼然成為職場新興競爭力! 65 %的上班族同意「對」的外型可以增加專業說服力與個人自信,僅有 8.8 %認為外型對工作沒有幫助。
從職場角度來看, BQ 的定義是一種外型與專業的結合能力。教育大師黑幼龍指

出,「外型代表印象,是說服他人的重要元素,就像稱職的演員,在舞台上要穿對表演服裝,演誰像誰,展現符合專業角色的外型。」談到演誰像誰,相信大家對於醫學美容美 容科 醫師的要求一定最高,利欣醫學美容診所 陳奕安 醫師表示,過去的她一直受到青春痘困擾,即將成為 皮膚科 醫師的她,只要想到病人對她說:「醫師,先醫治妳自己吧!」就困擾不已。所幸,在積極尋找與學習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讓痘痘在她臉上消聲匿跡。

隨著 BQ 指數(美麗商數)日益受到職場重視,花點小錢「美化門面」成為一種趨勢,據人力銀行問卷統計,3成5的上班族願意透過整型美容,成為後天美女帥哥,而上班族最想改造的部份以美白/除斑/除痘佔 37.46 %為第一,接著是抽脂( 36.79 %)及牙齒矯正( 30.43 %),平均每人願意花 88,949 元來達成當俊男美女的夢想。美膚聖經101作者 廖苑利 醫師表示,臉部皮膚影響到他人對自己第一印象,尤其是臉上黑黑、紅紅的痘疤,即使上了妝也覺得妝容「髒髒的」、「不夠乾淨」,因此,許多職場人恨不得自己白一點、痘疤少一點、黑斑不要來。

當春夏驕陽不斷的展示紫外線的威力,職場男女的美白工作要如何完成呢? 廖苑利 醫師表示,美白工作最重要步驟就是要減少日曬機會,而對於懶得保養的職場男女,切忌失眠、熬夜、壓力,都會影響賀爾蒙分泌,進而刺激黑色素細胞分泌造成黑斑加深。至於飲食方面,柑橘類、草莓、櫻桃、綠色蔬菜、堅果類等,都能提高皮膚對日光照射的防禦力,是最基本美麗的飲食元素。當然,如果你希望經由正確治療重新擁有煥白亮麗的健康膚質,尋求專業皮膚診所,量身、搭配個人專屬治療項目與保養產品,相信會讓你在職場 BQ 指數直線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