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2007.08 
  • 受訪醫師: 廖苑利 醫師/受訪主題:beauty column . Bella Beauty Awards

7 月中廖苑利醫師受邀參加全世界玻尿酸注射種子教師訓練,與大家分享出入機場時如何能順利攜帶美妝品通過海關!還有, 2007 年儂儂美妝新秀賞,於 8 月號也邀請 廖苑利 醫師與其他美容專家一同進行評鑑測試,讓達人們幫助美人們在茫茫美妝產品中,挑選真正好用的美妝新品。

  

美麗打包過關去

7 月中受邀參加全世界玻尿酸注射種子教師訓練。出入機場時,發現已有新規定上路,而我也確實感受到新規定的嚴格執行程度,決定與大家分享這次的經驗,期待大家以後都能順利攜帶美妝品通過海關!

機場新制的告示內容大大意是:可攜帶的液體,每瓶體積不得超過 100c c 。而向來不太守規矩的我,故意把一瓶小芬達喝掉一半,並帶著我的保濕乳液 (125c c) ,若無其事的排在受檢隊伍;同行友人則是在隨身行李中,帶了一瓶紅酒,用層層衣服包裏 ( 這向來是一個把易碎物由國外帶回家的好習慣 ) ,試圖闖關。

海關人員果真嚴格 ! 我們兩人被叫到一邊,把隨身行李打開。我預有準備,怕萬一真的被攔 ( 畢竟是故意挑訊釁讓人抓的,總有些心虛 ) ,所以把我的兩個違禁品放在最上方,拿了就沒事了,方便得很。但是友人可就麻煩大了,她要拿出紅酒繳械,不向我伸手一抓就拿到,不僅得把整團衣服拿出來,還得遮遮掩掩,以免一些隨身用品被看到,亂尷尬的。如果妳不想像我們這樣手足無措的話通過海關,在此提出我的一些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讓出國通關的過程方便順利些。

對於平日有收集小 Size 美妝試用品的美人們,一旦有出國的機會,自然就可以把小試用品派上用場。不過要記得,這些小試用品不見得和妳日常所使用的一樣,所以同一功能產品,要多帶幾種。例如乳液,要多帶幾包分別適用不同膚質的試用包。等到上機後,打開其中一種乳液使用後覺得滋潤度不足時,可以再使用別的試用包,達到層層保濕的效果。

不過以上用法,僅限於平日 ” 擦什麼都可以 ” 的超不敏感美人。如果妳的皮膚是和我的個性一樣愛作怪,那麼妳應該透過一個比較麻煩但卻也保險的方式,就是去美容用品店買些保養分裝盒,將妳日常習慣的保養品進行分裝,讓肌膚儘管面臨著環境變化,但卻有著個人慣用的保養品進行調理呵護!這樣一來,出國出現過敏肌膚現象的機會將大大減少。

因此,再次提醒愛美的美人們,請記得哦,現在上飛機,保養品可不能一起跟著 ” 原裝出口 ” ,一定要事先做好準備分裝或攜帶試用品,才能美麗過關 !


   

妝新秀賞‧打從心裡的美麗分享

對於評選試用時可能拿到不合自己膚質的評選產品時該怎麼辦?又,該如何給產品打分數呢?

廖苑利:
在每一次的美妝評選活動時,我的評選重點會放在產品是否真的有辦法達到產品自身的訴求。例如訴求抗敏感的產品,在成分使用上就不能含有引發敏感的成分存在。再者,訴求美白的產品,添加的有效成分比例自然會影響美白產品效果,當然也是評分的重點所在。因此產品究竟適不適合我的膚質,是不會影響我對它的評選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