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2007.09 
  • 受訪醫師:陳奕安 醫師/受訪主題:男性常見肌膚問題

拋棄舊有思想!勇敢的邁向男子美容新時代吧!除了基本保養常識,以10個肌膚問題開場,請達人解答,讓你跟上世界型男的腳步!

 

男人常見肌膚問題

Q1 季節轉換臉部特別乾燥,針對臉、眼部肌膚該怎麼保養呢?

達人Dr.Chen的解答:換季時眼部可視肌膚狀況選擇保養品,油性及混合性使用乳狀眼霜,眼部特別乾燥者則用乳霜狀眼霜。

 

Q2 季節轉換時,除了肌膚明顯乾燥外,還需要注意哪些肌膚問題?

達人Dr.Chen的解答:季節轉換時,肌膚易有敏感狀況,或產生濕疹,有此種狀況應儘速就醫。另外,夏季的過度日曬也會讓肌膚乾燥,引起真皮層膠原蛋白受損,肌膚易老化出現皺紋。夏秋之際天氣變涼,紫外線仍然很強,還是要基本防曬保養。長時間日曬後可用含有蘆薈、洋甘菊等成分的保養品,減少發炎狀態。期間可加強使用具抗氧化力的保養品,如維生素C,減少紫外線的損害。

 

Q3 毛孔粗大問題該如何解決?有哪些「萬萬不可」的錯誤示範呢?

達人Dr.Chen的解答:長期使用果酸保養品及維生素C類保養品數月後可略微改善,醫學美容治療包括果酸換膚治療,緊膚複合光療等。另一種毛孔粗大為假性毛孔粗大,是常摳擠痘痘粉刺引起的毛孔開口處淺凹疤,萬萬不可常用顆粒狀去角質產品,會加速惡化假性毛孔柤大。

 

Q4 針對不停冒出的痘痘,可以自行擠出讓痘痘快點復原嗎?

達人Dr.Chen的解答:萬萬不可擠痘痘。青春痘或者成人痘屬於皮膚的一種疾病,請看皮膚科醫生,讓醫生開立適常的藥物來減輕發炎的狀態,擠痘痘的當下固然相當痛快,但是擠完立後要面對的疤痕問題以及色素沈澱問題,可得花更多的時間與金錢來解決,尤其摳擠痘痘易將細菌帶到傷口,狀況更嚴重。

 

Q5 該如何解決T字部位油膩,兩頰卻脫皮的現象?

達人Dr.Chen的解答:這稱為混合性皮膚。洗臉時,洗面乳搓出的泡泡先洗T字部位,兩頰處不要停留太久,可讓T字部位洗得乾淨,兩頰肌膚不至於乾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