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 2007.10  
  • 受訪醫師:利欣醫學美容診所 醫務總監 / 廖苑利 醫師 
  • 受訪主題:推動美麗進化  

對廖苑利而言,專業是必須要不斷提昇的,因此,身兼數職的她不為辛勞的進行專業進修,只想替患者尋求更新、更有效的醫學技術,讓每個人都能集美麗、自信於一身。

 

撰文:黃慧玫 / 攝影:張緯宇

廖苑利 推動美麗進化 Beauty Evolution

梳理整齊的長髮,掛著親切的笑容,外表亮眼的廖苑利醫生,以細緻白嫩的光滑肌膚,展現了皮膚科醫師最專業的美膚說服力,如果她自己不說,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除了母親的角色,廖苑利還是醫學美容經營者、美容書籍作者,更是各大品牌爭相邀約的記者會貴賓。但是身兼數職的廖醫生身上,我們看不到任何慌亂,卻只見打扮亮眼、充滿年輕活力的俏麗女性。 因為小時候飽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考上長庚醫學院後,她就決定要朝向皮膚科發展。醫學院畢業後, 廖苑利繼續留在長庚醫院皮膚科服務,並且專研於「醫學美容」。對廖醫師而言,醫學美容的產生是科技的進步 、趨勢的轉變,而這個可讓人更美麗、更自信的「醫療服務業」,更是她的興趣之一。

談到為何會離開長庚皮膚科,而選擇自己開業,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醫務總監 廖苑利 醫師不諱言:「還是因為對患者的一份心」,因為看到某些患者進醫院看診、做治療,卻害怕被有心人瞧見,因此以報紙遮臉進入診間,因此, 廖苑利 醫師了解這個可讓人變美麗的行業,是需要私密的空間,所以她選擇離開已經有固定患者的長庚皮膚科,在外面開啟了她的事業新契機。

對廖苑利而言,創業的困難是難免的,尤其是患者不上門,但她很幸運的是,她有一群固定的患者,會固定至診所施打脈衝光,因此剛開業時並沒有此問題產生。但在經營約一年後,碰到了令人聞聲色變的SARS,診所完全沒人來看診,她開始思考身為一個企業主應該如何看待公司危機?而與診所員工的相處中,她也開始試著以員工的角度去思考,如何提供員工有保障的工作?

從專業醫生到經營者,廖苑利 醫師持續延伸服務患者的心,以提供更專業的服務,讓每個人都能集美麗、自信於一身。

廖苑利醫師談到肌膚保養,觀念得當是美麗的第一要件,懂得利用肌膚整合概念,為肌膚做完整的保養,就算無法回到18歲的樣子,還是可以看起來比同年齡的人更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