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 2007.10.17  
  • 受訪醫師: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醫務總監 廖苑利 醫師 
  • 受訪主題:生長因子可抗老化 

目前市面上的抗老成分,除了生長因子 EGF 、 TGF 之外,美白新成分亦有艾地苯、傳明酸等。有效使用生長因子可讓皮膚明顯變得細緻有光澤,膚色明亮均勻,因為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皮膚會越來越有彈性,進而改善細紋,亦可促進傷口癒合。

廖苑利 醫師美麗 Q&A

Q : EGF 成分的醫學由來?
A :
表皮生長因數(簡稱 EGF )是美國科學家 Cohen 博士首先發現,由於 Cohen 博士在研究 EGF 中的傑出貢獻, 1986 年被授予諾貝爾醫學與生理學獎。 EGF 具有廣泛的生物學效應,能促進各種表皮組織生長,在醫學上已用於燒燙傷、潰瘍、各類創傷以及角膜損傷等的治療。

Q : EGF 成分對皮膚的作用?
A : EGF 能促進正常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添加到美容護膚品中可以達到美白、抗皺、延緩衰老的作用。生長因子 (Growth Factors) 除了 EGF 之外,亦有 TGF ,有效使用生長因子可讓皮膚明顯變得細緻有光澤,膚色明亮均勻,因為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皮膚會越來越有彈性,進而改善細紋,亦可促進傷口癒合。

Q : EGF 運用在保養品中,對於皮膚保養優點與相關使用須知?
A :
EGF 較適合使用擦的方式,做成精華液的方式,可搭配任何一種保養品使用,晚霜的方式則作為夜晚肌膚修復的最後一道防線。

Q :目前市場上除 EGF 外,還有那些醫藥級成分是明星標的與未來發展性高的元素?
A :
除了艾地苯是新一代的抗氧化成分及傳明酸是美白新成分外,目前最廣為使用的則以玻尿酸為主,由於對於更換季節的影響較小,適合各種季節使用,成為常用的保濕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