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2007.10 
  • 受訪醫師:利欣醫學美容診所 醫務總監 / 廖苑利 醫師 
  • 受訪主題: Cosmo’s skin doctor 

常常聽到女性朋友都跟我說,她們早上起床後,常常朦朦朧朧的被梳妝鏡中自己的黑眼圈驚醒!也許看到這裡,你會覺得,有這麼嚴重嗎?「到了公司之後,真正麻煩的職場劇情才開始呢!」許多柯夢女郎帶著黑眼圈到了公司之後,令人尷尬的關切也隨之而來。「昨天玩到很晚吧?」、「怎麼不早一點睡呢?晚上節目這麼多啊!」、「看你一臉睡意,多用點心在工作上,好嗎?」

 

「就在那一秒,我才突然醒過來!」我常常聽到女性朋友都跟我說,她們早上起床後,常常朦朦朧朧的被梳妝鏡中自己的黑眼圈驚醒!也許看到這裡,你會覺得,有這麼嚴重嗎?「到了公司之後,真正麻煩的職場劇情才開始呢!」許多柯夢女郎帶著黑眼圈到了公司之後,令人尷尬的關切也隨之而來。「昨天玩到很晚吧?」、「怎麼不早一點睡呢?晚上節目這麼多啊!」、「看你一臉睡意,多用點心在工作上,好嗎?」

唉!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你的黑眼圈問題,跟有沒有睡飽、累不累,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呢!身為 皮膚科 醫師,我要告訴大家,黑眼圈的成因與類型,各有不同,簡單來說,有因為黑色素沉澱所造成的「色素型」黑眼圈;有因為鼻子過敏,血液循環不佳造成的「血管型」黑眼圈;或是因為年紀漸長,眼下的肌膚凹陷產生的「淚溝型」黑眼圈,還有,因為眼部肌肉過於活潑或骨架較大等因素,也會造成視覺上的陰影而形成「結構型」黑眼圈。

既然,黑眼圈有不同的成因與類型,在處理上,當然也必須用對方法才能獲得顯著的改善。否則,你可能會產生以下的疑問與困擾,就算用了很多的心思與方法,還是難以擺脫黑眼圈的問題。

◎明顯的黑眼圈,為什麼擦了貴貴的美白眼霜,還是沒有改善呢?

柯夢女郎看了之前的黑眼圈問題分析就知道,如果你的黑眼圈是因為黑色素沉澱造成的,那長時間使用含有效美白成分的眼霜,或是接受眼部美白導入,應該都可以獲得改善的。但是,如果你的黑眼圈是屬於「血管型」、「淚溝型」、「結構型」等,當然,擦再多眼霜也是成效有限了!

◎明明是黑眼圈問題,為什麼醫師建議我打玻尿酸呢?
如果你的黑眼圈問題是因為眼頭下方的膠原組織流失,讓皮膚變薄形成凹陷,在視覺上形成陰影所贈成黑眼圈問題的話,以目前的醫學技術,最佳的改善方法,就是尋求信任的 皮膚科 醫師的協助,施打適量的玻尿酸來填補凹陷,讓陰影消失,黑眼圈的問題也就會獲得改善。

◎鼻子過敏造成的黑眼圈,到底去醫療院所要看哪一科呢?
如果你的黑眼圈問題是因為有鼻部過敏,影響眼週的血液循環所造成的,建議你一方面可以尋求 皮膚科 醫師協助,使用脈衝光等醫學光療進行改善;另一方面,也向耳鼻喉科或 家醫科 醫師同步進行鼻部的過敏問題的治療,雙管齊下,相信一定會對你的黑眼圈問題大有改善的。

◎為什麼我的黑眼圈問題,醫師建議我割眼袋呢?
許多人因為黑眼圈的問題向我求診,但其中有些人真正的問題並不是真的有黑眼圈,而是有「早期眼袋」的問題。許多柯夢女郎年過35之後,因為眼下脂肪的位移堆積,讓初期小眼袋無情的產生了,很容易讓一般人誤以為是黑眼圈,其實並不然。但年輕的初期眼袋問題,解決上尚屬單純,一般來說,動個簡單的「隱形眼袋手術」就可以了,不僅外表上不留疤痕,術後恢復的時間也大大縮短,對上班族來說十分便利。

黑眼圈不是病,但它卻常常讓許多柯夢女郎困擾不已,尤其常常會影響到職場上的人際關係與工作表現,也因為大家普遍對於黑眼圈的認識不夠,所以,常常讓當事人因為黑眼圈而被誤解。希望大家看了以上對於黑眼圈的說明,能對辦公室中的「熊貓眼」姐妹們,多一份了解,也多一份主動關心,還有,千萬別再問她們昨天幾點睡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