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2007.10 
  • 受訪醫師:利欣醫學美容診所 醫學美容美任 / 陳奕安 醫師‧醫學美容美任 / 黃莉玲 醫師 
  • 受訪主題:頸部保養‧抗氧化

皺巴巴的「火雞脖」或是鬆垮的「鵜鶘下巴」,實在不美觀。比臉部肌膚還薄的頸部肌膚需要專屬的「美頸保養」,清潔、去角質與滋潤缺一不可,每天保養別忘了多寵愛它一些!
全球暖化已經讓皮膚氧化年齡下降到「20歲」,尤其戶外環境充斥大量誘發自由基增生的因素,因此抗氧防曬更顯重要。

  

◎ 不想老化提早報到 別忘頸保養
利欣醫學美容診所 醫學美容美任 / 陳奕安 醫師

完美頸部5要素

1. 纖細柔美的線條
雖然脖子長短天生註定,但即使頸子不夠長,如果無痕無紋、緊實有緻,視覺上仍比「長頸族」具優勢!
2. 沒有橫紋的平滑膚觸
頸部皮膚紋路構造本來就以橫向紋居多,缺乏保養或姿勢不良如低頭走路,特別容易形成一圈圈像樹木年輪般的頸紋。

3. 浮出的性感鎖骨
鎖骨最能展現女人味,千萬別讓「肥肉」淹沒她的風采!把體重控制在標準範圍,誰都能有性感鎖骨。

4. 白嫩透亮的膚色
頸部的黑色素含量雖不多,但血紅素含量較少,容易顯得黯沉、偏黃。每週定期去除老廢角質,膚色健康有光澤。

5. 緊實有彈性的肌膚
除了睡覺時間,幾乎都會轉動到頸部,而偏偏頸部的膠原細胞含量偏少、厚度又只有臉部肌膚的2/3,特別容易鬆弛。


頸保養比照臉部「火雞」變「天鵝」

頸部保養需要與臉部一樣細心。基本上、日常的臉部保養步驟都可以順便帶到頸部,只要是臉部用的保養品都適合頸部,只是,保養專家會建議如果希望做到緊實拉提效果,還是建議用「頸霜」,因頸部皮層構造畢竟與臉部不同;抺肌用乳霜保養頸部,能消除頸紋,但不一定能延緩鬆弛。


Daily 每日頸部保養 跟著臉部做就對了

Step1 清潔:順便按摩一下 → 頸部肌膚和肌一樣脆弱,別用洗澡方式搓洗!洗臉時順勢將洗面乳延伸至頸部,以「打圈方式、由下而上」按摩。

Step2 保濕:化妝水打濕 → 擦完化妝水後,將手上多餘的化妝水輕拍在頸部,或使用濕潤化妝棉敷貼在頸上、充分潤澤肌膚

Step3 滋潤:頸霜充分滋養 → 建議最好還是投資一瓶頸霜!正確塗抹保養手法:
‧在手心摩擦溫熱頸霜後,由下往上輕拍擦勻整個頸部
‧順著脖子兩側淋巴線由上往下按壓,這樣能排毒,打造頸部線條。

Step4 防曬:尤其是後頸 → 別讓頸部比臉黑一截!擦防曬的時侯,別忘記頸部後方,否則從背後看來,後頸會顯特別皺且鬆,不太雅觀。

Weekly 每週頸保養 光滑光頸的關鍵

1. 去角質:細顆粒溫和拋光 → 頸部肌膚比臉部薄,選擇物理去角質 ( 含顆粒 ) 產品時,要用臉部專用、顆粒較細;至於化學去角質 ( 如果酸 ) 產品,要先在手臂內側試用,看是否會過敏。

2. 加強修護:一起敷頸膜吧! → 敷面膜時順便一起敷上頸膜就對囉!記得敷頸膜時,平躺在床上,靜靜休息 10 分鐘。省錢的做法是:化妝棉沾滿化妝水,濕敷在頸部。


全球暖化,皮膚20歲就開始跟著氧化?
  抗氧化秘密 筆記公開
利欣醫學美容診所 醫學美容美任 / 黃莉玲 醫師

1. 全球暖化 帶來的氧化危機

全球暖化的臭氧層破了大洞,造成紫外線過量、空氣中的「碳」濃度過高、污染源變多,因此加速人體內自由基增生。
原本肌膚裡的「自我抗氧」機制,面對惡劣環坑所造成的自由基過量問題,漸漸無法抵禦,氧化和老化的問題也提早報到,造成肌膚暗沈蠟黃、鬆弛粗糙、多縐紋、粗毛孔、黑斑等問題。
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醫學美容美任 黃莉玲 醫師 表示, 全球暖化已經讓皮膚氧化年齡下降到「 20 歲」,尤其戶外環境充斥大量誘發自由基增生的因素,因此抗氧防曬更顯重要!

2. 肌膚氧化 老化跟著來

肌膚氧化,是人體進行耗氧作用將營養轉為能量時產生出自由基 ( 或稱活性氧、游離基 ) 去攻擊肌膚細胞、加速老化的狀態。
氧化殺手「自由基」會傷害肌膚細胞裡的粒線體,增加肌膚病變危險性,還會使纖維母細胞減少有絲分裂,讓肌膚新生功能減弱,並且崩解真皮層的膠原纖維、減少彈性纖維,將肌膚的厚度與彈性都降低。這些種種現象,都會造成肌膚老化!
所以千萬別以為肌膚氧化只是讓表皮層變得黯淡無光,自由基的攻繫範圍很大,它造成的老化問題更複雜並難以復原。屬於「預防 + 加強防禦型」的抗氧保養,從青澀女到熟女都適用,不過光是抗氧化無法完整照顧肌膚,把抗老化也納為日常保養的重點之一,抗氧計畫才算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