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人家問我,唸醫學院是不是很辛苦,我總是忍不住要透露一個為人不知的好處,那就是醫學生雖辛苦,但是我們比起人家有一點特別不同的之處,就是因為在台灣醫學院要唸七年,因此我們可是享有六個寒暑假的大學生,羡剎許多人。

也因此大學時代的我去過不少地方,最令朋友們稱羡的是在俄羅斯開放的第二年,我就去莫斯科住了二十天呢!愛旅行,使我夢想成為「旅行家」,有次在日文課上 老師問我想做什麼,我如是回答,結果同學們哄堂大笑,告訴我旅行那裡會是個職業呢?

進入醫院工作後,由於滿腔的熱情都投注在醫學美容上,因此玩心大收,出國都是以進修為首要之務,旅遊則是附帶效益。但是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愛旅行天性未變,每到一處學新技術或開醫學會,總非得想法子做一下「在地觀光」才不覺遺憾。

今秋蒙中國皮膚科同儕之邀,至北景為「第八屆國際美容醫學學術大會」主講抗老化,同時遊了二個半景點,跟旅遊同好們分享。

 

九華溫泉山莊

大會開會地點的「九華山莊」,是一個十分出名的溫泉景點,位於北京市郊小湯山,山莊內有數棟飯店建築,不僅每個飯店有自己的溫泉區,整個山莊另有一公共溫泉泳池區,稱為五大殿。在自己下榻飯店附屬的溫泉澡堂洗得不過癮,請至五大殿游泳完再泡泡藥浴(大概有十來種吧)。之後再至蒸氣區,一間蒸過一間,蒸個滿身紅。蒸完後可至殿前國醫堂,做做穴道按摩及足浴。筋骨仍無法放鬆的我最後乾脆和內地 醫師友在溫泉別墅區做了一個小時的泰式按摩。

整個溫泉區的設計算不上精緻,但瀰漫著濃郁中國風,宮殿式屋子、大紅燈籠高掛,夜裡華燈初上時,讓人有置身古代宮廷的時空錯覺,別樹一格。

區內的每間飯店都有來自內地不同省份的特色料理,難忘的是十五區的川菜館,一道簡單的麻婆豆腐,卻是從來未曾嚐過的難忘滋味,不是台北街頭常見的簡單紅油辣味,卻帶著濃濃炭烤烘焙的香氣令人回味。

 

八達嶺長城

聽同行的皮膚科好友說起九華山莊與長城僅一小時不到車程,會議結束次日我馬上「打了的」直奔這個歷史、戰略著名景點一探究竟。此時北京已經入秋,快速道路二旁已是楓紅乍現甚是美麗。

沿路心想到了長城是要如上登上長城才是?因為來開會演講的我,一雙便鞋都沒帶,穿著包腳皮鞋卻想來征服長城了。一到目的地,心頭放下一塊大石,原來登長城也現代化了呢!坐纜車就可以上這最高的一段長城,且看我身後有照片為證。

現在登長城至少在八達嶺有一簡易方式,就是坐纜車上下。

看到一個個綠綠的包廂飄在半空中了吧?此時我站立的地點,就是八達嶺長城的好漢坡。

好漢坡有此名想必能爬上此坡皆好漢,由下圖中可見若想登上我身後的好漢坡,到達長城最高點,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不過這段好漢坡實際上也現代化成為休憩區了,君不見眾家好漢三三兩兩坐在好漢坡上?


好漢坡:身後一小段好漢坡令人不難想見要登上長城最高點是多不容易的事。目前好漢坡只做為遊客休憩地點。

遠方的山頭仍可見上下屈折的長城蜿蜒向天邊遠去(如下圖),這樣的世界級古績,當初在歷代建立者的構想中,是看到什麼樣格局的中國呢?令人好奇!


最高的一關: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纜車入口區外,三三兩兩的內地人帶著馬、駱駝,讓人騎乘拍照,這還是有生以來我第一次騎上雙峰動物呢!

 

騎駱駝:有生以來第一次騎上雙峰動物

記得一位皮膚科前輩形容過,開業醫師就像開賓士疾駛,對於兩側美景來不及跨足欣賞,人生就這樣子過去了,而大醫院的醫師總是沈溺於路邊花草香,最後一回首,想不起人生道路上有何驚喜波瀾。而我呢,雖然現被歸為開業醫師中的一員,但是要如何的走向我的目標也不辜負沿途上的鳥語花香,那也只是人生不同階段的作法不同。而這速度,掌握在我的手中。好朋友,你也一樣!

 

 

其餘照片:

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醫務總監 廖苑利 醫師與空軍總醫院皮膚科主 任 醫師 劉瑋主任合照   

 

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醫務總監 廖苑利 醫師獲贈奧運吉祥娃娃:福娃見貝

 

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醫務總監 廖苑利 醫師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