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眼尾的那隻魚,沒人愛的。美女必去之而後快,也因此眼霜的使用在保養步驟上是不可或缺。但很多人常在門診問醫師: 廖 醫師可否介紹我比較有效的眼霜給我? 我的眼周好乾哦,接著患者就把頭湊過來指給我看如下:

 

圖說:這樣的紋路常被以為是皮膚過乾

 

我實在是無法介紹眼霜來除魚尾紋,因為魚尾紋並不是妳以為的「乾」所造成的。也因此在長庚的課中有一堂是討論「魚尾紋的改善」,不過先不論討論報告的結果為何,學生的報告再度十分精采,摘要如下:

母親節到了,媽媽要母親節禮物,拿著鏱子看著眼尾皺著眉,女兒看在眼裡,心裡明白:就是這個魚;為表孝心帶著媽媽到一家診所



圖說:奇怪,為什麼除皺要到「康康釣魚診所」? 廖 醫師滿腹孤疑

 

只見進了診所,來了一位「康康」醫師及可愛的「娃娃頭」護士。

媽媽問到「醫師請問我眼尾這些紋…」未等問完醫師便說「哦!這簡單,我們來釣魚」母女二人傻在那兒,一會恍然大悟:「哦!釣『魚尾紋』!」(全班同學也是楞了一下,之後一陣爆笑)

女兒說:「那要怎麼『釣』呢?」娃娃頭護士沒頭沒腦的說「用釣魚桿釣!」大家一頭霧水:「﹂不是打肉毒桿菌素嗎?怎麼會用釣魚桿?」此時娃娃頭護士語不驚人死不休說:「用肉毒桿菌釣魚桿!」連我都不禁大笑。

 

 
圖說: 康康 醫師說「我們來釣魚」

 

圖說:娃娃頭護士「用肉毒桿菌釣魚竿釣魚」

 

的確,魚尾紋這條大魚,沒用肉毒桿菌素是難以釣上(去除)的,不過同學在此少了個「素」字,一字之差天壤之別,「肉毒桿菌」為細菌,「肉毒桿菌素」為提煉素,我在此不得不立即訂正同學的說法。

魚被釣走後的媽媽回到家裡,二鬍爸爸直呼不可思議:「怎麼馬上少了十歲?」急著和媽媽重溫舊夢去了…(這真是有無限遐想空間!)


同學們報告了一些他們的調查,其中有個有趣的問題,有人問她們「肉毒桿菌素可不可以做成吃的?就不用打針了」言者還一付有理模樣;「吃的效果應該比打的好吧?不是說美容要內外兼顧嗎?」但飾演爸的優秀同學回答得好「吃的影響全身肌肉,可是我們只希望除掉某些部位的皺紋,還是用打的好!」


未來肉毒桿菌能否拿來吃,不知道;但是可見對肉毒桿菌素這樣的美容創新產物,大家還是有很多不解!妳可以到下列網站參考進一步資訊哦!http://www.leskin.com.tw/service_b1.htm

 

 

更多問題或醫美知識,請到利欣診所官網提問喔

http://www.leski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