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毛孔大作戰》() 醫學診斷 美膚有根據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毛孔粗大可以縮小



1)我想身為毛孔一族的你跟我有同感吧?

2)去看醫師有沒有法子,死馬當活馬醫好了!結果還真能醫啊!

3)我問的問題太狀況外了嗎?不然醫師怎麼恍神了?

4)啊,我真的是對新的醫美科技太不了解了。

 

 「醫學美容治療真的可以解救毛孔粗大嗎?」美人們在意毛孔,卻期待又怕受傷害,就如同漫畫中美女所問一樣。的確是可以的,但是「黑臉」的疑慮在專業醫師的治療下是不會產生的。忠孝利欣毛孔痘疤診療中心院長廖苑利表示,一般由醫師診斷患者皮膚的情況,開出需要保養品、擦藥,或是作治療的處方,因為有醫學根據的效果,和一般坊間沙龍的美容是不同的。

 廖苑利醫師解釋,雖然原理皆為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藉以改善肌膚,但儀器不同,作用機轉也不同,譬如氣動光改善痘痘遺留的暗紅疤,奈米飛梭雷射則針對凹陷型的疤,但更深一些,如冰柱似的深疤,就需要手術用線縫起來,而醫學護膚也必須視情況選擇使用的果酸或胺基酸,不能單靠雷射來治療,如此才能有效改善肌膚狀況又不至於太過刺激

 廖苑利醫師表示,無痛脈衝氣動光(簡稱 PPX )波長與脈衝光相同,但可以讓目標物更接近光源,真空負壓將皮膚吸起接近光源,這種方式可設定較低的能量而能達到相同效果,減少熱傷害發生;氣化式冷卸亦可大幅降低皮膚熱傷害的危險,且痛感低,不需使用麻藥。利用氣動光可有效吸出粉刺,同時增加膠原組織再生,並改善紅色疤痕。

 奈米飛梭雷射用極細的奈米雷射光束施打在皮膚深層的真皮,刺激膠原蛋白新生,藉以改善毛孔粗大及淡化色素,廖苑利醫師表示,與傳統的飛梭雷射相較,泛紅反黑發生的情況較低,治療後表皮看不到傷口, 23 天內有些微的紅腫及脫屑,要注意做好保溼和防曬,因使用後冰敷一下就可以回去工作,有未來午休美容的潛力。

 市面上雷射儀器多,不論是汽化磨皮的鉺雅鉻、二氧化碳雷射,或奈米飛梭雷射,都可以拿來治療痘疤,當中奈米飛梭雷射屬於新式科技,降低了疼痛感、也比傳統的飛梭雷射更不易燙傷。

 最令美人困擾的凹疤,例如水痘、青春痘等形成的凹陷型疤痕該怎麼處理呢?廖苑利醫師說依照形狀可以分成淺盒型、滾輪型與深錐型三種,解決方式是請醫師實際評估凹疤的深度、長的部位,以及範圍,才能給予最適當的治療建議。

 另外,可使用有醫學原理的淺層滾輪新生治療來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利用小型滾輪上的微針,製造細微的傷口,刺激真皮層再生膠原蛋白,自然改善毛孔粗大,因為針細,使用後沒有疤痕,若在治療當中使用生長因子類的精華 ,更能深入滲透到真皮層,廖苑利醫師表示:「有人已經當成機能性的救急保養。」

 至於一般美容護膚和醫學護膚有何差別呢?廖苑利醫師說,沙龍著重按摩等服務,可以令人放鬆,而醫學美容因為牽涉使用藥品與儀器,需要醫師醫學上的診斷及操作,並可針對肌膚狀況結合醫美護膚,著重在改善美人們在意的問題,效果自然與沙龍不同。

 

更多問題或醫美知識,請到利欣診所官網提問喔
http://www.leskin.com.tw/
http://www.leskin.com.tw/Da-an/index.html

http://www.leskin.com.tw/plan_bq_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