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醫務總監廖苑利醫師在長庚妝品系課程上,講解化妝品科學時,發現年輕人最有興趣的整形美容排名,分別是隆鼻、隆胸和雙眼皮,看來似乎很在意臉部這個最突出的部位。這個想法和以往大家認知最想改造的部份----眼睛有所不同。

 

 經常有人拿著最愛的明星照片,指明要依樣畫葫蘆,利欣醫學美容診所整型美容主任陳建華醫師提醒,要達到適合自己的樣子,是依據患者的鼻形與五官臉型比例做整體性考量,在鼻樑高度、鼻翼、鼻尖等方面做適度的修整。

 

隆鼻法認識

 

填補增高的玻尿酸

東方人在鼻形上不若西方人高挺,在兩眼間的「山根」部位也普遍較凹陷,同樣可利用玻尿酸可填補皮膚組織凹陷的特性,達到提高鼻樑,或是修飾鼻型的效果。

 

以針劑注射方式將玻尿酸直接打在鼻子,不動刀、無恢復期,通常增高效果維持一年左右,最後被人體吸收,所以有不想動手術的人,先利用玻尿酸隆鼻的方法,看看自己鼻子增高後的樣子。

 

 

傳統墊高鼻樑

過去傳統的隆鼻手術方法,是植入矽膠人工鼻骨墊高鼻樑,隨著生物科技的發達,也出現了其他不同材質像是GortexMedpore但鼻子是立體的,若只是增加鼻根到鼻尖的高度,無法完全改善鼻形的問題,例如朝天鼻、蒜頭鼻或是鼻翼過寬等。

 

韓式整合塑造

鼻頭部份的專門整形的確也有「鼻尖整形術」,再結合鼻樑增高,就是韓式隆鼻的整合概念,但並非新的隆鼻方法。過去對於一些鼻子嚴重變形,例如車禍外傷變形,唇顎裂導致的鼻外形坍塌,也是運用這種方法,是一種較徹底,也較複雜的整合性隆鼻手術。

鼻尖部分的塑造可以使用自體軟骨,但是不能使用他人或他種動物的軟骨組織,將來一定產生排斥,陳建華醫師說,人體身上最常拿來當作軟骨提供的位置,就是耳朵軟骨、鼻中隔軟骨,與肋骨軟骨。

 

建華醫師表示,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使用「韓氏隆鼻」的作法,其實有些人只需做一般的隆鼻手術成果就很好,不需大費周章拿自體軟骨增加風險與困難,所以選擇哪一種隆鼻手術,要視問題複雜度而定,不須一定要和照片中的藝人相同,使用一樣的方式,或指定一樣的鼻形。

 

 

天生較塌的東方鼻

鼻部略分為上半段由堅硬骨頭構成的「鼻樑」,下半段由軟骨構成、呈三角錐的「鼻尖」。東方人的鼻形與西方人相比,鼻子的皮膚組織較厚,但是皮下的鼻骨與鼻軟骨卻反而薄弱,造成東方人的鼻形較為扁平,鼻頭看起來也較渾圓、肥厚,而有西方人沒有的特殊鼻型,例如蒜頭鼻、朝天鼻。

 


據科學統計,視覺上好看而協調的鼻部高度佔臉部的1/3,寬度佔1/5

 

 

更多問題或醫美知識,請到利欣診所官網提問喔
http://www.leskin.com.tw/
http://www.leskin.com.tw/Da-an/index.html

http://www.leskin.com.tw/plan_bq_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