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人特有細而長的小眼睛,不論是單眼皮、泡泡眼或丹鳳眼,多數人除了詢問雙眼皮手術外,還有決定眼形的眼頭部位手術,此時眼皮厚薄、脂肪厚度、眼輪匝肌強度都是影響手術方式的個人條件,甚至年紀的大小也是影響手術的考慮因素之一。

1.

2.

3.

4.

眼頭決定眼形

眼頭指的是上眼瞼和下眼瞼在內側靠近鼻樑根部的連接處,醫學名詞叫「眼角內皆」。大部分東方人的眼睛除了單眼皮,在雙眼的內側眼頭部位,也多半呈現較圓鈍的眼形, 陳建華 醫師表示:「這種眼形除了開雙眼皮,也會藉精細的眼頭整型,改變眼頭形狀,讓部分被遮住的眼球重新露出來,同時使眼神變得較為柔和且放大。」


縫合的最大好處是較快自然,利欣醫學美 容診所 醫師陳建華說:「這個方法適合眼皮薄、沒有太多脂肪的人」,消腫約5天,一個月後線條自然,但有鬆脫可能,約二、三成的人眼皮可能消失,或皺摺變得不明顯。


切開眼皮,去除多餘的眼輪匝肌、不需要的皮下組織與脂肪,再於適合的位置訂出雙眼皮。 陳建華 醫師表示,切開法適合眼皮較厚、皮下脂肪較多、皮膚較鬆弛、眼撿匝冗肥厚的人,術後消腫期約10天,二個月線條較自然,此法優點是持久,可解決更多問題。

有些人擔心術後變成大小眼, 陳建華 醫師表示,有時只因為消腫速度不同,須等到完全消腫後才看的出,若要重修最好也等兩三個月後;東方人因為眼睛小,雙眼皮若開太寬會顯得不自然,而皺摺的高度須搭配個人眼形、眉眼距離,才能自然而協調。另外,他也強調,「每個人的變數很多,心中想的和做的要達到一致,需要個人條件的配合,有時病人拿著照片或指明要做什麼方式,我們都會告訴他,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某一種眼形的」。

 

 

參考資料來源:970602 297Upaper 

 

更多問題或醫美知識,請到利欣診所官網提問喔
http://www.leskin.com.tw/
http://www.leskin.com.tw/X_forum_db.htm
http://www.leskin.com.tw/service_c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