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的熟齡之25開始老 50是光電美容的分水嶺

抗老須多方保養 趁早保養為首要


01

美人os:因為我的魚尾紋已經藏不住啦!

 02
醫師os:魚尾紋為動態紋,打個肉毒桿菌素就可以解決

03
醫師os其實很安全,只要找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就不會有這樣的疑慮,在美國,打肉毒桿菌素比吃維他命c還普遍呢

04


當女性們慢慢由輕熟女、熟女,慢慢步入中年時,除了良好作息與運動,讓身體保持年輕狀態之外,還可從醫學、日常保養上著手,提早決定規劃自己未來的肌齡, 多管齊下延緩老化過程。

 

光電醫學促進再生

 

多數人的老化現象在 30-40 歲左右逐漸顯現,此時肌膚的含水量、油脂分泌減少,代謝功能弛緩,都會突顯在外表上,令人吃驚:「怎麼乾燥、皺紋、鬆弛和斑點都跑出來了!」 忠孝利欣診所毛孔痘疤治療中心院長廖苑利表示,雖然現代醫學科技進步,微創的醫學美容還是有它的年齡界限

 

對抗老化,也有年齡和膚質範圍限制,廖苑利說,一般光電治療,年齡層大約在30~50歲間有效,局部、輕微的皺紋可以施打玻尿酸、肉毒桿菌素解決,但效果維持較短暫,若鬆弛面積大一些,則可藉不須動刀的電波拉皮改善,「如果老化狀況嚴重,皮膚過於鬆弛或膠原組織再生能力有限,還是需要搭配手術拉皮的」。因此,抗老最好要趁早保養。

 

醫學美容的治療,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像奈米飛梭、脈衝光、柔膚雷射、果酸治療等等,成為許多人抗老的選擇,在光療類中,可刺激膠原組織新生、淡化斑點、消除小細紋,而定期的果酸換膚可以針對日光性老化加以改善。

 

果酸濃度決定滲透力

 

由於皮膚代謝的運作變緩、再生修復能力的降低,導致皮膚老化,廖苑利說,因此醫學護膚上採用了較高濃度的果酸、Q10、生長因子、胺基酸等成分,讓皮膚回復正常代謝,並增進細胞活力,也同時預防產生細紋、暗沉、黑斑等問題。

 

廖苑利說,若使用10~15%低濃度果酸滲入表皮層,可促進肌膚更新,使角質層維持正常代謝狀態,促進表淺黑色素代謝,而大於50%的高濃度果酸則可將表皮整層剝離,進而刺激真皮層成纖維母細胞合成膠原蛋白;此外,也有以魚子醬細胞內的基因精華,利用醫學導入的護膚療程。

 

 

外用保養維持肌底 抗老選用保養指南

 

廖苑利強調,針對抗老,需要加強保濕,使用高滋潤度的乳液或乳霜產品,還可以選擇左旋C或酯化C加強抗氧化,另外選用含有促進膠原組織新生物質,更能輔助修護肌膚。

 

4大類抗老化保養成分解析

 

1‧抗氧化類:抗氧化類的成分具有維持細胞生命、避免自由基產生的作用。

【左旋C.脂化C   (L-Vit.C)、植物多酚類 (Polyphenol)、超氧化歧化酵素 (SOD)、高海藻歧化酵素 (SPD)Q10輔酵素(Coenzyme)

 

2‧促進細胞再生類:這一類的成分可以促進膠原膜細胞再生,產生更多的膠原纖維組織,讓皮膚緊實、有彈性。

【維生素A酸及其衍生物  (Vitamin A acid)、植物性荷爾蒙、外用動情素之前驅物DHEA、果酸(fruit acid)、胺基酸(Acidic Amino acid)、植酸(Phytic acid)、左旋C(L-Vit.C)、胸腺萃取(Thymus peptides)、細胞生長因子(EGF)、膠原蛋白第三型激活素(ASC Ш)

 

3‧增進保溼類:加強皮膚的保濕度.補充油脂保護,會讓皮膚保水度增加,讓肌膚看起來較有光彩,細紋變淡。

【玻尿酸、鮫鯊希、神經醯胺】

 

4.類:新興的抗老成份,其中的五胜太類可以深入皮膚真皮組織,刺激膠原組織增生。另外,類胜太類有「擬肉毒桿菌」的作用,促使膠原蛋白增生,是少數外用塗抹成分中,可以改善動態紋的抗老成分,主要用於施打過肉毒桿菌素的皮膚上,讓它延續維持肉毒桿菌素的效果,單單使用類胜太類病並沒有效果。

 

 

 

參考資料來源:Upaper / 編輯:王思方 

 

更多問題或醫美知識,請到利欣診所官網提問喔
http://www.leskin.com.tw/
http://www.leskin.com.tw/X_forum_db.htm
http://www.leskin.com.tw/service_a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