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網友的問題)

 

Q:醫師您好!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雖然知道防曬的重要,但因我很容易長痘痘,因此不敢隨便亂擦市面上的高防曬系數乳液,深怕導致更多痘痘的產生,請問醫師痘痘肌一定要擦防曬嗎?如何才能兼顧防曬並與避免長痘痘產生呢?

 

A:隨著夏日來臨,防曬乳液成了每個女性對抗顏艷陽的必備物品,但對於痘痘肌一族而言,高防曬系數乳液所帶來的油膩,以及對痘痘惡化的擔憂,使得很多痘痘肌的人不敢擦防曬乳液,甚至忽視防曬的步驟。

 

其實陽光中的高溫與紫外線,容易刺激痘痘,造成紅腫與惡化,因此若想避免痘痘更加嚴重,做好防曬工作是很重要的!許多長痘痘的人擔心防曬乳液的油膩與悶熱,容易造成痘痘增生與惡化,目前市面上已經出現許多專為痘痘肌膚設計的防曬產品,只要在挑選時認清無致痘性(Noncomedogenic)、不含致粉刺成份(Non-comedogenic),或者不含油脂配方 (Oil-free)的成分標示,便可以大大降低引起痘痘的可能,讓有痘痘的朋友們也能輕鬆做好防曬,度過一個清爽無負擔的夏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