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一直以來都是廣大女性朋友最在意的肌膚問題,每10名患者中就有8名會抱怨「 廖 醫師,我的毛孔好大喔!」的確,毛孔粗大確實會讓肌膚看起來有所瑕疵,很多人總是懷疑毛孔粗大是因為毛孔內堆積髒污所致,其實毛孔問題和臉有沒有洗乾淨無太大關聯,主要來自於以下三個成因:

 

1. 體質

毛孔是皮膚代謝皮脂的地方,加上臉部肌膚又是皮脂腺比較活躍的地方,因此,油性肌膚、粉刺痘痘肌膚者較容易有毛孔粗大的困擾。

2.
老化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中毛孔附近的膠原、彈力組織會逐漸萎縮、失去彈性,造成皮膚出現鬆弛狀態,毛孔失去支撐也就變大了!

3.
不當外力(擠壓)

很多人喜歡擠粉刺、痘痘,往往擠完後造成皮膚發炎、留下凹疤,這種假性毛孔粗大,可是需要接受雷射磨皮治療才能改善的。

 

那麼,怎樣才能解決毛孔問題,拒當" 孔 夫人"呢?就醫美療程而言,美白緊膚光、脈衝光、飛梭雷射等光療對於毛孔問題都有不錯的效果,但是針對害怕光療的朋友們,現在也有創新的「微針滾輪」療程可以有效改善。

「什麼?拿針在臉上滾?那不是會痛死人嗎?」的確,很多患者在首次聽到這療程時,總是會嚇得與 廖 醫師抱怨, 廖 醫師只好笑著回答「放心!這又不是滿清十大酷刑!」所謂的「微針滾輪」,主要是利用小型滾輪上的細小如絲的微針(可不是一般的縫衣針喔!),製造在肌膚表層製造細微的傷口來刺激真皮層,促使膠原纖維蛋白再生,讓新生皮膚更柔嫩細緻,藉以善毛孔粗大及淺層痘疤的問題,術後僅會出現暫時性的「恢復期」,並不會出現疤痕,通常做越多次效果越好,一般而言至少做 3~6 次;約 2 週進行一次,效果就會非常明顯。如果擔心雷射光療等術後疼痛、反黑或是繁瑣的照護問題,「微針滾輪」是個不錯的療程建議,幫助你早日揮別毛孔問題,找回毛孔緊緻的好膚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