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向是防晒新聞的熱門時節。因為適逢暑假,天氣嚴熱,大家喜歡往海邊跑,難勉晒傷。所以當燕美說要來採訪我的時候,我笑說:的確,我有很多小撇步可以和讀者分享,因為我過去酷愛水上運動,有紅十字會救生員執照及潛水執照(PADI)。以前我的游泳習慣都是一個人在日正當中去游泳,因為可以享受一人專屬泳池,可是當了皮膚科醫師後,我的游泳習慣大幅改變只要是在室外泳池,妳看到一顆肉粽在游泳,那個人八成可能是我。

採訪時,因為廖醫師提到會事先吃阿斯匹靈預防皮膚晒傷發炎,燕美要我做示範動作(吞葯),我真的把葯吞下肚去。我可不是晒傷,而是當天正好有點感冒頭痛。另外還做了正確使用防晒的動作:把防晒品擠一些在手掌心,用點的方式按壓在臉上。

大家看到這些報導,就會發現廖醫師所有的撇步都教給大家了,包括拿冰啤酒罐在晒傷肌膚上滾動協助降溫,使用西瓜外層白皮切片貼敷在紅腫部份,可以保持皮膚水分並有冰鎮散熱效果。

最後,燕美說,主圖要用我的大頭照,下半身畫一個比基尼……..我說,不是我不願意。而是我通常去海邊、海水浴場時,我的造型就千篇一律只有一個:無敵鐵金鋼肉粽造型,能蓋得到的皮膚,我絕不會少蓋。什麼叫「無敵鐵金鋼肉粽」呢?
臉上戴全片式防晒遮陽鏡帽
上身:穿長袖高領薄袖衫。一定要高領哦,不然妳最美麗的頸背線條被晒成粗皮妳都還不知道。
下身:棉質長褲不要太吸水的。
手掌:戴粗麻手套,防晒加摸蛤仔摸魚用
腳上:穿棉襪

當然這種方式,是用來浮潛時用的,不是用來游泳(會影響泳速),更不是用來深潛(要使用專業潛水衣,保溫並減少衣物吸水重量)

所以我請燕美畫一個大頭照,但全身包得緊緊得,才能達到宣導正確防晒效果。可是燕美說,比基尼夏天的感覺?

不然斜躺的美人魚如何?

保守廖醫師受到驚嚇說不出話來,最後只好跟燕美說,只要不是比基尼和美人魚,那就任妳們擺佈。
最後,在蘋果日報上,妳們就看到我不是穿比基尼,也沒有變成美人魚,還有個醫師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