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和蒨蓉、雅倫上節目了,這次能在「我。愛美麗」遇到兩位實在開心!蒨蓉穿著澎澎小芭蕾裙,蹦蹦跳跳的,一點也不像是孩子的媽,反而像是18歲的小女生。不過,一直以來蒨蓉最令我佩服的就是她的工作態度,雖然嫁入豪門,仍然再自己喜歡的事業上努力想闖出一片天,這股勇氣和執著實在令人欽佩!至於雅倫也仍是依舊高雅亮麗、氣質超然,但她還在坐著時會讓所有女生比較安心,因為雅倫一雙修長的美腿真的會讓很多像我這樣嬌小的女性為之氣結呢!


言歸正傳,既然這次在節目中談的是「愛美麗」,當然也要來介紹許多愛漂亮的方法,本次主題是「抗老化」,因此我透過自己的專業知識,與現場的來賓們分享了抗老化要注意的事項,以及相關的成分,希望可以幫助大家不僅只有外表打扮,也能從肌膚深層內進行抗老保養。


 

當然除了外用保養品外,體內的環保也是抗老化所不可或缺的,這個節目最棒的地方是有說又有喝,現場就示範了美麗鮮果汁的作法:蘋果2顆、柳丁4顆、奇異果2顆、蜂蜜微量(約四至五人份),用果汁機打成汁(注意:為了保住纖維,要用果汁機而不是搾汁機喔!) 廖 醫師不得不說這真的很有效,當天回家後也跟著「環保」了!廖醫師在此也要分享一個美膚的果汁小秘方:蘋果一顆、鳳梨1/4顆,不加水或糖(可加冰塊)打成汁,每天早上一杯也可以讓你有好氣色喔!


 

很多人常問我,蔬果類的維他命C對美白到底有沒有效?當天錄影現場,model尹平也問到,因為大家都說水果維他命C很多,所以是不是多吃水果就能全身美白?廖醫師的答案是NO,雖然水果的維他命C很多,但根據研究擦的維他命C和吃的相比,濃度可是多上好幾倍呢!因此,要美白,擦的會比吃的有效喔!

 

另外,說到老化,除了保養和飲食外,其實和基因也有關係。例如當天在座應該是最年輕的夢娜,卻在倩蓉說到"後天失調不美麗者",被我選作代表(真是對她感到不好意思,好險夢娜很善良的原諒廖醫師)。其實夢娜的臉孔一看就知道有外國血統,而白種人因為先天基因,較容易老化,通常最美麗的時期就在17-22歲,之後就會開始產生肌膚鬆弛老化等問題,好在夢娜還有華人的基因,老化速度可以再晚個五年喔!最後,廖醫師還是要老生常談的提醒大家,對抗老化除了保養品、飲食,防曬也很重要,紫外線的侵襲可是老化的最大殺手呢!因此,抗老的第一步,就從防曬做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