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很多的痘痘族來說,除了一直冒個不停的粉刺、痘痘之外,因為長痘痘而留下的痘疤問題也是一大困擾。很多人雖然告別了青春期,但求學時期的痘痘災難,卻在臉上留下了明顯的「歲月痕跡」,無論是紅色痘疤或是黑色痘疤,這些惱人的斑斑點點,總是讓肌膚看起來充滿瑕疵,甚至影響了生活中求學、求職、交友的自信。很多人常寫信問 廖 醫師到底有沒有什麼方式有效淡化痘疤,我的建議是可以利用美白成分來加以改善,例如「左旋C」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所謂的「左旋C」,其實是「左旋維他命C」的簡稱。你一定覺得很奇怪,「維他命C」難道還有分左右嗎?由於天然存在的維他命C是由兩種旋光分子所組成,一種叫「左旋」,一種為「右旋」,故才有此分別,通常參與人體生理活動、並最能被肌膚吸收利用的主要是「左旋維他命C」,這也是為何市面上保養品都用喜歡選用「左旋C」而非「右旋C」為主要成分的原因。

 

 

但是,為什麼說「左旋C」能有效美白呢?主要是因為左旋C是維他命C的結構內,唯一具有還原淡化黑色素能力的成分,它能將已形成的黑色素,加速逆向還原至最初型態,也就是讓黑色素還原成淡色或無色,同時也能中和及抑制黑色素生成,進而達到美白肌膚的目的。

 

 

除了能有效美白淡斑外,「左旋C」也具有抗老化的雙重效果,由於維他命C是人體合成膠原節締組織的必要營養素,故「左旋C」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增加肌膚的彈性與水嫩度,研究證實對鬆弛、老化與皺紋等現象,皆具有卓越的成效。

 

 

在瞭解「左旋C」的驚人療效後,各位愛美的水水們是不是巴不得每項保養品內都要加入「左旋C」呢? 廖 醫師還是要提醒大家,無論再好的成分,還是要適可而止,以免傷害肌膚喔!目前衛生署規定的合法濃度為3%以下,此外,「左旋C」也擁有結構不穩定且易氧化的問題,市面上已有「微脂囊科技技術」能將維他命C包覆其內,防止接觸空氣而氧化,建議大家可以作為選購時的考量。

 

 

「左旋C是不是不能在白天使用?」這是 廖 醫師常被問到的問題,其實維他命C已被證實可以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並減輕曝露在紫外線中所引起的發炎症狀,國外醫學報告也指出,白天使用維他命C產品後再使用防曬,防曬係數會隨之提高,因此 廖 醫師要告訴大家「左旋C」不僅可以在白天使用,還能夠讓你的防曬更上一層樓喔!總而言之,痘疤問題並不難解決,只要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治,搭配適當的保養品,你也能輕鬆甩開「紅豆冰」或「黑豆冰」的惱人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