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來源: 2008.09.秋季號 女人我最大

 

廖苑利醫師短評:

在卡通世界裡,臉上有小雀斑的角色人物總是讓人覺得可愛,但現實生活中,斑點問題卻讓人頭痛!每個愛美的女性都想當白皙無瑕白雪公主,這次 廖 醫師很榮幸能和大家分享斑點行程的原因和種類,同時也針對耗費時間短、效果呈現快的醫學美容療程-無痛脈衝氣動光、奈米飛梭、雷射、緊膚美白光等進行說明。提醒大家在選擇療程時,務必要先 和 醫師諮詢,瞭解自己的斑點類型與適合的治療方式,才能有效抗班。


 

    

 

不思議的美白淡斑保養術 短期策略 醫學美容

時間:一星期 ~ 三個月不等

「耗費時間短 、效果呈現快」,讓各種訴求具有直接或間接美白淡斑作用的醫學美容療程 ,全都成了美人們尋求實現自習夢想的優先首選,讓《女人我最大》一次帶妳認識九種最新、最秀、最有效,且適用局部淡斑或全面洋自的療程,有了初步的認識後,再去找醫生做進一步詳細諮詢和評估,潔淨白肌才更加可期。(提醒妳!這些療程在不同的醫院診所裡,可能會以不同的名稱出現,妳得張大眼睛細細分辨,才不會被那些看起來聳動的花俏美名給沖昏了頭。)

 

療程1:無痛脈衝氣動光

功能原理:波長與脈衝光相同,但兩者的作用機轉並不一樣。無痛脈衝氣動光是以真空負壓的方式,將想要治療的目標部位吸起來,使其更接近直接吸收光波能量,這個方法可以以較低的能量,來達到和脈衝光同樣的效果,可大幅減少肌膚熱傷害的發生,疼痛感低.且不需使用麻藥,術後不太會有泛紅狀況出現。

適用症狀:雀斑、曬斑、老人斑等淺層斑點。

 

療程2:奈米飛梭飛射 (又名:奈米微創雷射)

功能原理:是由「點狀式雷射」概念發展出來的新式儀器,採用點狀的磨皮法,能精確控制磨除深度和範圍,減少不必要的組織熱能傷害幾乎看不到傷口,且每個微小傷口之間,仍然保有正常健康且未經雷的組織,可加速組織癒合,同時還能幫助去除毛孔中的粉刺,使毛孔較不明顯,並且刺激膠原蛋白,活化皮膚纖維母細胞.使皮膚恢復年輕。

適用症狀:雀斑、曬斑、痘疤、色素沉澱或不均等淺層斑點。

 

療程3:傳統雷射

功能原理:運用精準的波長達到熱破壞作用,使色素異常堆積處吸收熱能,將團聚的色素顆粒破壞崩解,依斑點的深度和顏色濃淡,決定使用的儀器種類 (如紅寶石、釧雅鋁、紫翠玉等)和施打的次數,但不見得一次就能完全除斑,術後傷口會有紅腫或滲血情形,有些人還會出現反黑狀況,務必遵從醫生的用藥和保養指示。

適用症狀:雀斑、曬斑等淺層斑,或觀骨斑等深層斑點。

 

療程4:緊膚美白光(又名:柔膚雷射或黑娃娃雷射)

功能原理:先在皮膚上搽上一層碳粉粒子,使其先深入毛孔後.再利用能量光束照射,將碳粒子擊碎成更細小的粉粒,並移除部分角質層,使毛孔縮小,黑色素代謝,膚色就變白了,若使用較長的光波,還可深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並治療基底層和真皮層的黑色素問題,達到淡斑功效,疼痛度低,且術後不太會出血或反黑,不影響正常上班,但整個療程需間隔一段時間後再重覆做幾次,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適用症狀:淺層的曬斑、肝斑或色素沉澱等。

 

療程5:果酸換膚

功能原理:利用水楊酸、甘醇酸、乳酸、胺基酸或檸檬酸等酸性成分,幫助軟化老廢角質,並加速代謝更新,同時讓囤積在角質層中的黑色素一併脫落。如果在做療程前曾使用過任何酸性或磨砂型的去角質產品,務必提前告知,讓醫生可以為妳調整最適合的酸性濃度。

適用症狀:曬斑或老人斑等淺層斑點。

 

療程6:微晶磨皮

功能原理:微晶磨皮就是物理性去角質的概念,藉由高速噴出的極細微晶顆粒,搭配真空抽吸器,來控制作用的深度,以改善表層的痘疤、色素沉澱或曬斑等,療程後搭配美白導入,能讓白皙效果更好。

適用症狀:痘疤、曬斑或老人斑等淺層斑點。

 

療程7:美白導入

功能原理:運用超音波機的高頻率震動,或是離子導入儀的正負電流作用,幫助美白淡斑精華成分快速滲入肌膚深層,達到抑制黑色素生成或還原已生成的黑色素。

適用症狀:此療程的主要目的並不是淡斑,而是作為合併治療的搭配選項.讓專門用來淡斑的曉程效果更加乘。

 

療程8:美白針

功能原理:以打點滴的方式.直接注射高單位維他命C、維他命B群、傳明酸、銀杏等美白抗氧化成分,幫助那些被醫學美容療程打散的黑色素,能夠更快地代謝排除,配方可依個人情況做調配。

適用症狀:和美白導入一樣,都是一種輔助性的美白療程,對淡化斑點沒有真接作用。

 

醫學美容前、後 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Before

1. 和醫生做好充分的事前溝通,詳加了解想要改善的肌膚狀況,究竟適合什麼樣的美白淡斑療程。另外,預期效果、捷程步驟、術後照顧、所需時間及費用等,也都是妳要列入評佔者量的重點。

2. 要接受脈衝光、雷射、果酸換膚或微晶磨皮等醫學美容療程前,建議加強做好肌膚保濕,讓表皮層維持在水分充足飽滿的狀態,且不可做去角質或挽面,才不會因為皮膚變得太薄.而容易引起泛紅敏感。同時,也要避免長期曝曬,療程後的效果較好。

 

After

1. 作完光療類或是換膚、磨皮類療程術後的肌膚,多少都會有痛、癢、熱、紅、腫或色素沉澱等不舒服現象.視療程種類和個人膚況的不同,肌膚反應有很大差異,但通常都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退,不用過度緊張。事前問清楚關於療程的相關細節,目的就是先幫妳做好心理準備。

2. 剛做完療程後的肌膚,通常特別敏威脆弱.且容易伴隨有緊繃乾燥的狀況,此時的保養重點應著重在安撫鎮定、修護保濕和溫和清潔。但術後保養究竟該怎麼做?用什麼產品才最適合?建議妳.不妨直接請教專業醫生,才是最安全且保證不會出錯的方法。

3 想讓美白淡斑效果更持久,待傷口恢復或肌膚已無敏咸症狀後,持續使用美白產品.並做好完整的防曬保護,才能長時間擁有白留美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