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美麗星光直擊的現場,要帶大家來到的是「王牌大賤諜」的錄影現場。

本次主持人是廖醫師久仰大名的黃國倫老師、以及之前有合作過的小梁哥;現場來賓則為4位美女和性格酷哥。包含最具說服力的造型師葉亭、活潑可愛的安安、最美麗「摳摳人妻代表Vicky、腿長得超讓廖醫師忌妒的立婷,還有媒體朋友大美女瓊真等。而為什麼說有性格男星呢?原來是廖醫師忙看診太少看電視,竟然有眼不識大名鼎鼎的趙哥,一開始還被他嚴肅的表情弄得很緊張,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本次的主題是要討論素顏肌膚保養,你一定覺得一向以男性為主的「王牌大賤諜」節目忽然聊起美容保養,一定很奇怪吧!說實話,當現場眾家女星聊起保養經時,廖醫師的確發現主持人臉上滿臉問號,甚至對市售的壓縮面膜嘖嘖稱奇,連酷酷、不斷直說「保養很娘」的趙哥,不僅在廖 醫師展示防曬比較圖後大驚失色,改口說保養一定要做,還私底下偷偷詢問面膜的功效,讓廖醫師差點被製作單位警告嚴禁聊天呢!(笑)

其實,廖醫師每次上這種素顏評比的節目時,心裡都很緊張,擔心到底該不該說實話?仔細觀察一下,現場的女藝人們的素顏其實都不差,但卻同樣都有眉毛稀疏、黑眼圈的困擾,例如立婷便說自己最怕卸妝後沒有眉毛,廖醫師則安慰她「世界著名美女-蒙娜麗莎」也一樣沒有眉毛啊!

比起可以用化妝品來遮掩的眉毛,黑眼圈問題可就複雜多了,由於黑眼圈成因很多,例如有些人的黑眼圈是因為眼袋形成凹槽所致,通常就得靠開眼袋、或是打玻尿酸來處理。不過讓廖醫師驚訝的是,在現場藝人分享黑眼圈小偏方時,居然還有人會用熱茶包來敷眼!其實長期溫熱會造成眼周刺激,反而讓黑眼圈更加惡化喔!

說到偏方,廖醫師也要和大家分享一個迷思,以前常聽人家說擦痔瘡藥膏可以治療黑眼圈,經廖 醫師深入瞭解後,原來是藥膏中具有促進血管收縮的成分-Phenlyephedrine,對於眼皮下方有青筋或是循環不良者有改善效果,但廖醫師也要提醒,這要的效果只會維持半小時,之後就會隨著血液而消失,因此提醒Vicky可別再想著要買給屈哥用,大家可別隨便亂擦喔!

除了黑眼圈,女星素顏最害怕的就是會洩漏肌膚年齡,很多人認為維持肌膚年齡,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保濕工作,但是廖醫師卻要告訴大家,肌膚的飽水度是肌膚老化的結果,並不是原因喔!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膠原蛋白流失、保水度也逐漸降低,保濕工作主要是在填補肌膚流失的水分,保護角質層、維持皮膚健康。而影響肌膚老化的主要因素是基因和日曬,故光靠保濕,是無法逆轉肌膚老化的,但是可不是要大家不做保溼,保溼的落實可以維持肌膚正常作用,有效穩定膚況。


節目現場廖醫師也帶了簡單儀器來測試來賓們素顏的含水量,測試部位主要包含臉和手,要測手的原因主要是須要要有和自己的比較基準點,一般而言因為較少人著重手的保養,因此手的飽水度會低於臉。經測試 後廖醫師發現,其實大家的手和臉保水度都差異不大,除了立婷、安安是因為本身年輕外,包含葉亭和Vicky都算是保養的相當不錯,不過Vicky高達15%的差異性,不禁讓廖醫師懷疑是不是有其他「外力」輔助?逼問之下,原來大家都在卸妝後偷偷擦了保濕精華液乳液,雖然有違節目公平性,但廖醫師還是要誇獎大家的觀念真的很正確,清潔後的肌膚確實需要加強保溼,才不會讓肌膚的水分散失喔!

這次能參加錄影,其實真的很開心,也希望大家在看過本集節目時能夠建立對於肌膚保養的正確觀念,可別再誤信偏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