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來源: 2008.11.03  QEM第一個男性保養網站

 

廖苑利醫師短評:

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眼周的黯沉、細紋與黑眼圈問題,往往讓人看起來更顯疲憊與老態,這也是多數患者會在門診 時與廖 醫師抱怨的困擾。同樣是黑眼圈問題,卻會隨形成原因而有不同的治療和保養方式,以下 廖 醫師與大家分享了一些日常生活的保養方法,但若是想徹底根治惱人的黑眼圈問題,建議還是要尋求專業的醫療協助,讓醫師針對黑眼圈的成因對症下藥喔!

 


 

俗話說的好,眼睛是「靈魂之窗」,自從梁朝偉的眼神風靡了所有女性後,相信每個型男們都想要擁有一雙帥氣的明眸大眼。但是,眼下的細紋,是不是總是讓你看起來更顯老態?眼周下方的黑眼圈,是不是常常讓你被人誤會沒有精神?

老是為眼周問題困擾嗎?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眼部保養品,卻不知該如何挑選? 醫師建議你,先拿起鏡子,仔細觀察自己的眼睛四周。如果眼周有淡淡的咖啡色,代表有黑色素沈澱,可選用強調美白效果的產品;若眼睛四周乾燥,則可購買具有保濕配方者,如玻尿酸、維他命E、維他命B5等,;若是想解決細紋問題,不妨使用含有抗皺、緊實或胜肽等成分的保養品,長時間擦拭就會有不錯的效果,至於尚未出現無明顯問題者,千萬也別大意喔!建議可以使用預防性的抗氧化產品,事先避免細紋等眼部問題的產生。

「醫師,我的眼睛很容易浮腫耶」

「長期鼻子過敏,眼睛下方看起來都黑黑的,好醜喔!」

的確,除了上述的眼周問題外, 醫師也常在門診發現許多患者,由於眼部血液循環不佳、或是長期鼻子過敏,血管中的發炎物質增加,造成皮下血管擴張,使得眼部下方呈現青、紫色的黑眼圈,看起來就像被人打了好幾拳!針對這類型的眼周問題, 醫師建議一方面可以找專科醫師就過敏性鼻炎進行治療,另一方面則可使用脈衝光搭配保養用品來改善眼周的眼管循環問題。

除了上述的治療外,在保養上則可選用含有「維他命k」成分者,對於循環不良或是因鼻子過敏而造成的黑眼圈皆有不錯的改善效果喔!什麼是「維他命K」呢?可別將它和「K他命」所搞混囉!「維他命K」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可催化肝合成凝血因子﹝Prothrombin﹞,協助製造4個止血蛋白,故具有凝結血液的功能。針對皮下血管破裂造成的黑眼圈現象,維生素K可以維持皮下微血管完整,防止及減少因血管破裂或充血,改善眼周部位的黯沉問題。另外,增添的「卵磷酯」成分,是構成人體調節營養素進出細胞膜的主要構造,可幫助修復受損的細胞膜,免於氧化作用傷害。長期使用可以強化眼圈肌膚防護功能,舒緩、安撫眼圈肌膚不適。

想擁有一雙迷人電眼並非難事,只要選對適合的眼周保養品成份與質地,就能改善眼周附近的惱人瑕疵,不過 醫師也要提醒大家,眼部的保養是「預防勝於治療」,在眼部問題出現時就要加以預防,而不是等到細紋、色素、浮腫滋生後再使用,這樣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喔!因此,從今天開始努力戒掉熬夜的壞習慣,有鼻子過敏問題者趕快尋求專科醫師協助,相信你也可以能擁有一雙迷人「電眼」喔!

 

更多關於黑眼圈的知識請見:

http://www.leskin.com.tw/plan_bq_0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