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時間: 2009.02.17 TVBS周刊
廖苑利 醫師短評:
隨著春天的腳步逼近,又是美白季節的來臨,相信許多朋友們已經開始摩拳擦掌準備讓自己進行美白大作戰。然而,錯誤的保養觀念卻有可能讓美白效果大打折扣,以下幾個問題是常見的保養迷思,希望透過醫師說明後,可以幫助大家更了解肌膚問題,做個白皙美人。

 


出刊內容:

東方女人愛美白,不僅僅是台灣女性深受一白遮三醜的價值觀所影響,日本女性更有一白遮八醜的說法,但是想要白皙,用了錯誤的方法、聽信偏方,都有可能使肌膚產生不適,以下請專業醫師破除美白迷思、教妳正確保養,才能向完美膚質邁進!

 

皮膚科醫師大解惑

 

Q1:有些重點美白商品設計給斑點使用,我的臉上沒有斑點,但是我想要更白皙可以用這種美白保養品嗎?

 

A1:特別為斑點所設計的美白產品,多半外型會設計成便於隨身攜帶,以便經常局部塗抹於肌膚上,美白成分也大多與一般美白產品相同,所以是可搽在斑點以外的肌膚。但是,要注意看產品中的成分表,其有效成分是否稍微高於同系列其他的美白產品。另外,也要看其中是否有添加水楊酸及果酸成分,若是有這些成分,並不建議與保養斑點一樣一天塗抹數回,含有果酸、水楊酸等成分的保養品若是塗抹過於頻繁,可能會造成皮膚敏感脫皮等問題,若是將之當成美白精華

液的步驟,每天塗抹1~2次是可以的。

 

Q2:美白產品用到某種程度好像會有停滯期。是因為我最白只白到某個程度嗎?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A2:肌膚為什麼會黑、會白,主要決定於黑色素含量的多寡與新陳代謝的速度,而這又與體質基因、紫外線、荷爾蒙、生活作息有相當的關係。渴望擁有白皙肌膚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體質膚色是屬於哪一型,皮膚學的專家依據皮膚對於日曬的反應將其分為六型,而亞洲人大多介於三至五之間,若是亞洲女性的美白想達到歐美女性的膚色,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可以觀察自己身體最少曬到太陽的肌膚膚色,例如大腿內側、臀部或是手臂內側的膚色,便是妳原本的膚色,可以將擁有自哲膚質的目標,朝著這幾個部位的膚色基準邁進。

 

Q3:每個品牌的美自訴求都不太一樣,但又非常想變白,可以同時使用多種品牌的美白精華液嗎?

 

A3:常見的美白產品常分為以下五種美白機制:1.蜇合輔醣銅離子,抑制酪胺酸醣產生黑色素。2.直接抑制酪胺酸脢的形成。3.還原或淡化體內黑色素。4.破壞黑色素。5促進角質代謝,加速黑色素排除。同時使用多種品牌的美白精華並非不可以,但是要先了解產品的美白機制是哪一種,如果同樣的機制產品重覆使用,其實幫助並不大,但若是結合各種美白機制,從抑制黑色素、破壞黑色素到排除黑色素都可以完成,那麼美白功能當然就會事半功倍。

 

Q4:哪些醫學美容的療程有以使肌膚白皙,又能立即上班、上課,不會被知道去做了醫學美容呢?

 

A4:目前醫學美容在膚色、美白問題的治療上,消費者可以與專業醫師諮詢討論過後,選擇適當的「醫學美容療程」與「醫學美容護膚」來改善。醫學美容治療包括「美白導入」「果酸治療」及「胺基酸治療」;而醫學美容護膚則包括「淨白雙波光」、「脈衝光」、「緊膚美白光」、「雷射除斑」與 「美白針」幾種。其中,雷射治療是將皮膚中異常堆積的色素顆粒打散,術後會產生破皮傷口,照顧比較繁瑣,無法立即上班、上課而不被發現。其他療程在治療後不會有破皮流血的傷口,照顧比較方便,只是術後皮膚會比較乾燥,加強保濕並做好防曬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