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電波拉皮就是我們診所的熱門治療項目。電波拉皮打到現在,探頭改了幾版。當然,探頭改版後,改變最大的是治療時候的痛感:最早期的探頭打起來,無論多堅強的美人,都難免淚水盈眶,更惶論怕痛的美人,每打一下就想尿遁,當時我幫美人們做這項治療時,心裡不免嘀咕「滿清十大酷刑」大概也不過如此。

 

隨科技進步,據研究顯示,當年每100人接受治療,會有45個人覺得痛,現在只有五個人覺得痛,因此接受治療的美人,心裡的壓力不可同日而語,也因此,治療時,正是醫師和美人聊天成為麻吉的好時機。更何況,現在電波拉皮還可以打眼皮(打在眼皮的正上方哦),所以聊天的時間又增加了。

 

也就是這樣,我和老朋友晶晶,聊起了彼此的困擾。

 

晶晶本來也是我的患者,但幾年下來,因為對我及診所服務的信任,成為好朋友。晶晶個子高瘦,是美人胚子。也不知是誰先起的頭,講到身高這個話題。

 

我說「晶晶,好羨慕你,又高又瘦,標準的衣架子。」晶晶說「 廖 醫師,你的個子也還好啊。」我忍不住開始抱怨起自己的五短身材:「晶晶,你都不知道,我每次去買衣服,第一個必改的地方,就是袖長。所以啊,人家說五短身材,這五短,我真是比別人都深刻體會,除了身高不高,兩手也短短。」邊打著電波拉皮,加上護士小姐三人,大家笑成一團。晶晶說「那還有兩短,是那兩短呢?醫師,你身上應該沒有了吧?」我說「晶晶,我本來以為自己只有三短,那知道有次去比佛利山進修時,經過一家禮服店,發現原來自己還有兩短,名幅其實的五短。」晶晶雖然閉著眼,但是聊得愈來愈起勁「哦,是那兩短?」我本來覺得應保留一些隱私,但後來就跟晶晶說了實話:「美國人的禮服我試穿了後,發現自己兩腿也不怎麼長。」一旁的護士小姐又跟著笑起來了。

 

這時晶晶說「 廖 醫師,你不知道高個子也有高個子的困擾….」哦,這我真的不知道,我想了半天,想起以前讀過一篇關於高個子的論文,就告訴晶晶「嗯,據我所知,高個子的人最大的問題,根據醫學研究,是新陳代謝率高,飲量大,能源消耗多,所以如果生物要絕種的話,高個子會先絕種…..」是很久以前曾讀過的一篇資料而已,各位看官請勿過於追根究底。畢竟我是醫師,想來想去也只想得到醫學論文而已。()

 

也不知道晶晶是為了安慰我還是說真的,「其實 廖 醫師,你不知道高個子有高個子的困擾。」「願聞其詳。」晶晶說:「你知道嗎,個子高像我,穿高跟鞋,常常扭到腳。所以現在除非必要,否則我都不穿高跟鞋。」其實晶晶有所不知,扭到腳不是高個子的專利,我也常扭到腳,女生到一個年紀後,體重增加、再加上關節會逐漸退化。就不能常穿高跟鞋。提醒大家,畢竟不能常常扭到腳,不然老了以後關節會不好。

 

當我電波拉皮正結束左臉,要打右臉時,晶晶說「坐公車時,常常被公車的吊環打到臉!」「什麼,你再說一次?」我以為我聽錯了,怎麼有可能會發生這種事?腦門中開始出現「公車吊環打到臉」的影像..........因為這種事情從來沒有發生在我的身上過。晶晶一本正經的說「是真的,個子太高,臉正好在公車上吊環的高度,所以只要有人要下車,手一把車頂的吊環放開,就常常被吊環打到臉…………」。聽到這裡,我和一旁的護士小姐互看一眼,三個人爆笑起來。晶晶笑得叫我「廖醫師你先暫停一下,我想笑......」打這麼多電波拉皮還第一次有人笑到不下去,不是痛到打不下去。(你就知道電波拉皮是不怎麼痛的吧?)

 

才在想,如此說來個子不高,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的。晶晶卻繼續說「還有啊,高個子常常跌倒。」「啊真的嗎?」真是讓我覺得匪夷所思了。不過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可是晶晶語不驚人死不休:「也不知道個子高的人是不是因為重心高,所以常會跌倒。我從小到大身上很多疤痕。」一邊打著電波拉皮,一邊晶晶把腳從棉被中伸出來給我看,還真的呢。可是轉念一想,個子高不盡然重心高,因為女生多半下盤重,應不致於吧。忍不住虧晶晶「晶晶,我認為高個子和重心高不一定有正相關,可能是你的身材太好,上圍突出,所以重心才會升高。」

 

晶晶說,「 才不是這樣,我想是個子高,一絆到腳就容易重心不穩,一個踉蹌就跌倒了。」我笑說:「照你這樣說,那我們個子矮的人,聽起來豈不像是不倒翁嗎?」三個人又笑得東倒西歪。講到這邊,右臉也快打完了。

 

回到正題,我問晶晶說,痛不痛啊,快打完了呢。晶晶說,真的啊,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

 

其實不是時間過得快,也不是治療完全沒感覺,而是我成功的轉移了晶晶的注意力,也聽到高個子的心聲。真是謝謝晶晶,邊治療還邊講笑話給我聽呢。

 

常常在做各式治療時,美人們難免緊張怕痛,聊天說笑,是一個好方法可以放鬆心情。但 廖 醫師也遇過比較敏感的美人,緊張到根本說不出話來,此時, 廖 醫師就會快手快腳趕緊把治療做完,以免痛的閥值下降時,痛感升高。

 

不過晶晶說的高個子的困擾,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醫師真覺得好奇。高個子的你,可以回應一下讓我知道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