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網友的問題)

Q: 醫師,我治療痘痘持續 6 個禮拜了 (目前仍持續中 ) 臉上的痘痘差不多都消失了 但是紅紅或一些黑黑的痘疤還是在,請問我可以擦什麼東西讓痘疤快速變淡呢?

          

A: 你的痘疤問題主要來自於長痘痘過程中所留下發炎後的色素沉澱,這類色素型痘疤依呈現出來的顏色,可分為紅色疤、褐色疤及黑色疤。一般在門診中最常見者為紅、褐色疤,另外,較嚴重的結節性或囊腫型痘痘則較容易引起持久不退的黑色疤。

 

針對惱人的痘疤問題,可透過醫美療程和保養品雙管齊下的方式來加以改善。就醫學美容療程而言,溫和的脈衝光、白瓷光或是杏仁酸、果酸換膚等都能加速黑色素的代謝。目前也有新式的「淡化痘疤針」,利用創新複合性配方,有效還原黑色素,淡化已形成的疤痕,同時抑制體內發炎反應,改善惡化中的痘痘問題,避免發炎型的痘痘再生。

 

而在日常保養的使用上,針對褐色、黑色色疤的部分建議可以使用含有麴酸、熊果素等的美白產品;紅色痘疤則可使用含果酸、維他命者。不過,若同時有在使用 A 酸的話,則必須交替使用,例如:果酸使用一、三、五,A 酸使用二、四、六,星期天則讓皮膚休息一下。

 

另外, 廖 醫師要提醒大家,對抗痘疤除了治療和保養外,也別忽視防曬的重要喔!由於紫外線會刺激肌膚,導致痘痘的色疤顏色停留在臉上的時間更久,因此平常出門可別忘了做好防曬工作,幫助肌膚早日脫離色疤的困擾。

 

 

※關於淡化痘疤針:http://www.leskin.com.tw/service_b8.htm

※更多關於色疤的保養知識:http://www.leskin.com.tw/plan_bq_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