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楚哦,我沒有寫錯字,是「心」流感,不是新流感。

 

為什麼擠粉刺叫做「心流感」?

我發現:擠粉刺的行為,是會傳染的,父母傳給子女、美容師傳給客戶、前輩同事傳給後輩同事。總之人到了青春期後,會逐漸染上「擠粉刺」這種流感。而這種流感,是心裡因素作祟!

 

沒有人做過正式調查:有多少比例的女性每天下班都要擠粉刺?每次花的時間是多久?如果有人做這樣的調查,結果一定是非常有趣。

 

你知道嗎?會擠粉刺的人,不一定粉刺很多,也不一定粉刺很大。

但擠出粉刺的那瞬間,心理覺得非常舒服。

 

沒擠過粉刺的人會覺得:有病嗎?擠粉刺怎麼會心理舒服。

這你就真的不了解了。

 

首先,當毛孔中不再有東西被擠出來時,會覺得我的臉終於乾淨了,照到鏡子時,小黑點不再存在了。好棒!好有自信!

(不過在此要戳破你:其實你臉上的小黑點,是你照鏡子太近才被放大得那麼明顯,在別人的眼中根本不值得一提!)

 

更重要的是,今天被老闆罵、對隔壁七年級女同事老愛誇自已皮膚好得不得了的不爽心情、被男主管譏最近風乾橘子皮的歲月催老壓力,在擠粉刺這個動作中,全都---------

發洩得一點不剩!

 

我怎麼會如此了解呢? 因為我也是女生,我也曾經有過下了班就趕快拿起鏡子擠粉刺的經驗。

 

也因此我知道一味禁止我的朋友們擠粉刺,其實效果不彰。

 

雖然大家都知道,常常擠,臉的毛孔會受傷,毛孔反而會變大:如下圖

 

可是後來我自己把心流感治療好了,當然是花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因為治療擠粉刺心流感,和治療新流感不同,反而比較像是戒煙,畢竟是心病嘛。

 

不過倒是很簡單,法則只有一個:逐月減少擠粉刺的頻率。

如果本來每天都要擠一個小時,改成如下:

在第一週每天擠半個小時。第三週改成二天擠一次。第六週改成三天擠一次(也就是一週擠兩次)

 

當然,也許中間會忍不住又有幾次手癢破戒,也沒有關係,再改回來就好。

如此逐步的,你在辦公室的氣,就不再需要讓無辜的毛孔來承擔。

自信也不需透過「照鏡子看不到粉刺」來建立!

 

可是粉刺看了很煩啊,怎麼辦?當然擠之而後快!

可是你有沒有發現擠完兩三天,粉刺又一堆。

那擠粉刺不是白花時間白作工又傷皮膚,為何為之?

因為得到心流感。

 

(的確是有方法可以讓粉刺長得少、長得慢一些,代謝快一些。最簡單就是擦擦果酸、乳酸、水楊酸的產品,想效果快一些,就打打光吧,不過再怎麼樣,人不可能完全沒粉刺,因為我們不可能把毛孔堵住,那整張臉豈不像沙漠一樣乾? )

 

不過重點不是在這裡。心病需要心葯醫。

大家應該學習從別的地方找到自己的自信,用別的方式來發洩自己的情緒。

心理夠堅強,就不需要再擠粉刺了,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