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許多客人說,因為外面空氣很髒,所以即使沒有化妝也要用卸妝產品,其實若不是化濃妝,或是使用高防曬係數、防水等功能的彩妝,一般的洗面乳其實就夠了,太過度的清潔反而會讓你臉部的皮脂膜喪失,造成皮膚敏感、脫皮與發紅的狀況,所以要請大家記得「卸妝」產品,就是為了卸妝而產生的,如果沒有化妝,就不要使用啦!

 

報導來源: 聯合晚報2009.09.03

 

廖苑利醫師短評:

不論是清潔或保養,應該回歸到最簡單的方式,對皮膚才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而且洗臉要在1分鐘內洗完,以免界面活性劑在臉上停留過久。我自己是不擦化妝水的,但建議習慣擦化妝水的朋友,還是擦上一點乳液來保溼。

 

《名醫養生大公開:廖苑利 乾乾淨淨 就很漂亮》

出刊內容:

化妝品專櫃小姐是品牌的門面,而「美女醫師」廖苑利就是自己皮膚科的招牌,漂亮的廖苑利保養很簡單。她說,看天氣用保養品,女人只要乾乾淨淨上個淡妝,就很漂亮。

廖苑利的保養方法很平民。她說,很多人都過度清潔,其實應該「懶」一點。除非是化了新娘妝、舞台妝等大濃妝,否則卸妝只要卸眼妝即可。洗面乳應該備有兩瓶,早上起床時,其實臉並不髒,使用洗淨力較低的溫和洗面乳即可。一整天在外工作,臉上的粉差不多已經脫落殆盡,不必再特別卸妝,選用清潔力稍強的洗面乳即可。廖苑利不使用化妝水,化妝水的成分多數都是水份,她只用精華液加上乳液。

她的保養品屬於聯合國陣容,唯一的原則是,依據天氣選擇適合的保養品。在防曬部份,廖苑利喜歡有潤色效果的防曬產品,塗上防曬乳液的同時,也可以修飾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