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

這次又再度去中視和子婷碰面,子婷真的是很會帶氣氛,把這麼嚴肅的皮膚疾病問題,用這麼輕鬆的方式呈現給大家。其實這次會上節目,就是要真人真事演出啦,因為我本身就有異位性皮膚炎,稍不注意就會開始癢,小時後親戚帶我出門都說我是猴子,一直抓抓抓,給大家看一下異位性皮膚炎的照片。


異位性皮膚炎發作起來,癢的受不了,說要不抓,真的是不太可能,我都是用拍打或是摩擦的方式來止癢,或是沖冷水,大家可千萬不可以使用熱水,否則會讓皮膚角質受損,讓皮膚出屑搔癢的狀況加重呢!

 

《脂漏性皮膚炎》

再來跟大家分享另一個換季時候常會出現的皮膚病「脂漏性皮膚炎」,最經典的症狀就是鼻頭兩側會脫皮,若是在頭皮,則會出現頭皮屑、頭皮發紅的症狀,給大家看一下頭皮屑增多的照片。

 

 

 


 

 

其實很多人會以為頭皮屑增多就是要用抗屑洗髮精,但若是屬於異位性皮膚炎的人,應該是要看醫師,塗抹藥膏,並使用專用的洗髮精才能減緩脫屑症狀。

 

最後要提醒大家,換季保養的4大重點,除了保濕之外,持續防曬也是很重要的!

 

這次的內容預計在98.10.19()下午3點中視【生活漲婷板】撥出!歡迎大家收看喔!

PS.節目裡還會贈送給電視機前的朋友,我的新書「白金級肌膚10堂課」,有興趣的網友們,可要保握機會喔!


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liao/article?mid=1129&next=1095&l=f&fid=30 書籍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