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說:

 

其實大家不必太過擔心,建議在選購保養化妝品時,仔細研究產品內容,避免掉這些成分,而使用相同功效的產品就可以了。像膠原蛋白,就可以利用玻尿酸來取代,胎盤素的話,則可以用胜肽類、生長因子等抗老化成分來替代,淡斑美白可以挑選維生素C或雄果素等成分,不一定真的要追求這些成分的。

若真的想嘗試擦拭這一類的產品,其實也不是沒有辦法,基本上只要臉上沒有傷口,皮膚會有保護作用,病毒就不會進入,因此若有痘痘、傷口的朋友,避免使用。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2009/10/26

含牛組織化妝品等 面臨壓力

更新日期:2009/10/26 04:09

〔記者王昶閔、洪素卿/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牛肉進口條件放寬帶骨牛肉、牛內臟,外界擔憂,美國接下來可能進一步要求我方開放含牛組織、內臟與骨骼成分的化妝品、生物製劑以及醫療器材,其中最知名的,就屬膠原蛋白、胎盤素等宣稱可抗老、去斑、美白的化妝品。

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陳順勝等部分學者並疑慮,此次台灣開放美國帶骨牛肉及內臟進口,其他完全禁止美國牛肉輸入的中國等國家,將來會不會因此拒絕購買台灣農業生技製品等,風險實在難評估。

台灣農技製品 恐添風險

我國自九十年起公告禁止使用疫區的牛、羊組織製成的化妝品,包括膠原蛋白、胎盤素等。此外,凡是使用疫區牛、羊組織製成胰島素、生物製劑所使用的血液培養基,與用來做骨移植的牛骨醫療器材,也在禁止之列。

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化妝品、藥品跟這一波美國牛肉的談判完全無關。衛生署藥政處長康照洲則說,除非農委會對於疫區相關原料的禁令解除,衛生署才會同步開放業者提出進口申請,通過審查後,針對製程、原料進行風險評估,確認無安全疑慮後,才會核發許可證。

康照洲表示,含牛、羊組織的疫苗、生物製劑的血液培養基,目前分別歸疾管局、醫事處管理,明年藥物食品管理局成立後,將統一管理,但屆時也不可能一次全面開放。

養殖業則擔心肉骨粉混入美國牛骨,危及飼料安全。農委會昨強調,目前是禁止美國牛骨製成肉骨粉。至於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勢必衝擊國內牛肉市場,農委會表示,我國的肉牛目前只有七%市佔率,正積極輔導我國牛肉專賣店,以溫控形式販售,歡迎民眾選用台灣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