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新聞短評:冬天治狐臭,夏天當個香香美人!


夏天悶熱時,有些人的腋下常散發出特殊的氣味,稱之為「狐臭」,其實是因為人體的汗腺「頂漿腺」造成的,因為含有較黏稠的油脂,若被空氣的細菌分解,就會散發非人惱人的臭味,其實狐臭是可以完全治癒的!

傳統上,會以外科手術來去除頂漿腺」,不過手術傷口較大,且需要照顧,並容易留下明顯的疤痕。現在最新的醫學技術,是在皮下組織直接使用細針插入,利用熱能來破壞頂漿腺組織,如此一來去除狐臭的效果相當良好,另外疤痕也較傳統手術疤痕小很多,是目前韓國最新的微侵入性治療技術

在日常保養中,容易有狐臭的人,腋下噴霧劑可以酌量適用,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腋下部位的清潔與乾爽,儘量避免長時間呆在悶熱不通風的環境,減少出汗的機會。

如果你有興趣了解,歡迎留下您的資料,我們盡快安排更進一步的諮詢,在尷尬夏天來臨前,一舉解決這個惱人的"味道"問題。


 


 

奇聞軼事-廈航招空姐 嗅狐臭定勝負


新聞來源:2009/12/02 02:55 中國時報 陳筑 君】

 

條件完美的帥哥靚女應徵空少空姐竟會落敗?原來都是「狐臭」惹的禍。近日,大陸廈門航空舉辦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招聘活動,怎料,身體初選不僅要求不能有「狐臭」,檢查時甚至出現「男檢查女、女檢查男」的狀況,讓網友們痛批根本是「假招聘之名,行性騷擾之實」。

據《廈門日報》報導,今年廈航計畫招聘三百位空服員,應徵者需經過十二道程序,包括報名審核、形象初選、身體初選、英語口試、素質面試、英語筆試、文化測試、體能測試(男乘)、局方體檢、綜合複試、政審、實習培訓等,唯有全部過關才會被正式錄用。

然而,在「身體初檢」這關,除了常規身高、視力、色盲、檢查外,現場有男醫生近距離觸摸女應聘者檢查頸椎;穿著短裙的女孩們反覆下蹲動作,讓男醫生判斷腿部和膝蓋健康;為檢查身上是否有傷疤、體毛、紋身等,男應徵者更要在女醫師面前寬衣解帶;其中,「狐臭」檢查落敗者,更是顯得尷尬萬分。

對廈航這種「男檢查女、女檢查男」的作法,眾多網友們痛批根本就是「性騷擾」,一名網友甚至說,「這樣檢查身體還招空服員嗎?簡直太風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