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國民大會】不老祕密何處尋  冬季美膚好氣色

 

前陣子芳齡64歲的「不老妖姬」潘迎紫回台,造成一陣旋風,也引起大家探討預防老化的秘密,因此接到「國民大會」製作單位邀請,和大家來討論,怎麼樣保養才不會老!

 

你知道嗎?製作單位也是很有創意,居然請了一位超年輕的資深帥哥明星,也就是神鵰俠侶的老搭檔:孟飛!

 

節目一開始,大家就被美人姊消遣了一下,美人姊劈頭就說:廖醫師今年50歲,吳明珠醫師今年60歲,孟飛今年70歲。大家笑死了,因為幽默的美人姊把大家都加了十歲。說實在的,我是坐三望四,看外表就知道。如果我這個近40的外表,實際是50歲,那我可以跟潘迎紫競選不老妖姬了,你說是嗎?

 

現場來賓就說,女人為了防老,什麼痛都可以忍受,像是之前有男生做電波拉皮就痛的受不了,不過我要跟大家報告一件事,現在的醫學美容技術很進步,電波拉皮已根本不像以前早期的那樣不舒服,特別是在利欣診所。法令紋消失,被厚重眼皮遮蓋的雙眼皮也重新出現,再也不再會有「嘴邊肉」出現的窘況了,美得輕輕鬆鬆了。

 

此外,皮膚抗老回春也有新技術、新突破,不過這個有需要的美人帥哥們,我們在門診再聊,現在是非廣告時間。

 

很多人好奇,平日我這麼忙,是如何保養的?有沒有什麼DIY方式?

不過說來,有時覺得我自己真是標準醫師,怎麼說呢?我的DIY很簡單,很科學,但對於深信植物保養品最好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很無聊。特別如果是保養品DIY的話,有產品穩定性、無菌保存、pH值的各種問題,基本上廖醫師不鼓勵你這麼做啦。

 

在此我提供3個自己平常在家會進行的科學保養法(包括內在與外在保養),給大家參考囉!

※ 活顏健身果汁

材料:葡萄、蘋果、芭樂、鳳梨

做法:將以上水果削皮後切塊,放入果汁機後,加一點開水,即可飲用,不去渣

功用:有豐富的纖維質與維他命C、抗氧化劑、鐵劑,不只可對抗自由基,有助促進肌膚細胞新陳代謝;鐵劑可預防貧血活化膚色;而高量纖維有助清腸道。所以辦公室美人們,特別合適,腸道會很健康哦。

→我自己每天早上都會打一杯來喝,由於不去渣,喝起來特別有飽足感。另外我都不加水,喝原汁。

但認真說起來,美膚這件事,吃的不如擦的。根據多年前國外期刊就有研究,以維他命C為例,擦的到達皮膚的量是吃的70倍呢!所以不用再拿水果來敷臉啦。

 

 

※燕麥牛奶保濕面膜

材料:燕麥、奶粉、雞蛋、麵粉。

做法:先將燕麥搗碎,再加入麵粉、雞蛋、奶粉後,最後加入適量的純水後,直接塗抹在臉上,約10分鐘後洗淨。

功用:燕麥有助於抗敏、舒緩的作用,並含有豐富麥蛋白,很適合皮膚乾燥、搔癢的人,奶粉裡有豐富的蛋白質、胺基酸,可以滋養肌膚,對肌膚有保濕作用。

→最近氣溫下降,真的很適合用這個面膜來敷,增加肌膚的保濕度,敷完後肌膚會變的比較水嫩喔!這是少數廖醫師覺得安全可DIY的面膜,因為比較不會像有些植物有感光性成份或是有刺激性成份。

提醒想DIY保養的美人們,最重要要放在心裡的是"安全"兩字,而不是效果。以免DIY不成反而傷了皮膚。

 

※去角質美鹽油

材料:細鹽、橄欖油

做法:將細鹽加入橄欖油後調勻,可塗抹在身體需去角質處,如手肘、膝蓋、腳底

功用:去除老舊角質、恢復肌膚細嫩。

→台灣女性特別喜歡去角質,而這個簡單的方法,拿生活上的用品就可以輕易做到喔!

這個美鹽油的好處,鹽在油脂的包覆下,不會馬上溶於水,可去角質;但在去角質後要衝水時,鹽巴溶解後,會在皮膚中有保濕的作用,而護膚油會在身上形成保護膜,所以去角質同時做保養皮膚的效果哦。

 

Ps.現在的醫美技術真是很發達,現場的每一位來賓,光是看容貌與體態,其實一般人都會少算個10歲以上,真是保養的相當好,當然均衡飲食與規律運動是抗老的不二法門,但現在勤保養、有空做做醫美治療,更是抗老最大利器,與大家共勉之!

 

撥出時間:99.01.07 (四) 晚上6點 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