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安潔莉娜裘莉在「陌生的孩子」裡,因為要飾演心力憔悴的媽媽,臉部消瘦後,臉上的紋路與凹陷都非常清楚。(圖片來源:網路資料)

胖一點,老的慢!

現在多是瘦子當道,各式減肥法總是推陳出新,有的甚至使用要來達到變瘦的目的,但其實,胖一點,老的慢!
再詳細一點來說,臉上脂肪多一點,顯老的速度較緩慢! 這是怎麼一回事?隨年齡增長,臉上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加上地心引力的作用,臉上的肌肉脂肪線條慢慢往下掉,線條也跟著變形,若是臉上較豐腴的人,法令紋與淚溝凹陷就不會像瘦的人這麼明顯,相對的也比較不顯老。
那可能瘦的人會問,那我該怎麼辦?其實這時候只要在臉上缺之的地方填補,像是法令紋、淚溝(造成黑眼圈的錯覺)、蘋果肌(雙頰上方)、雙頰等注射適量的玻尿酸,就可以改善的很多!
當然,過度肥胖當然對新陳代謝或是心血管系統有著相當不好的影響,但也不要一味的追求紙片人的狀態,否則,過度減重之下,可能更容易顯得的老態盡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