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春換季常見的皮膚問題大概有以下幾點:

脂漏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

蟲蟲皮膚炎

汗斑

 

脂漏性皮膚炎和異位性皮膚炎之前我曾有文章,因此在這裡我就不多著墨了!而蟲蟲皮膚炎指的就是隱翅蟲導致的接觸性皮膚炎,由於春天到來,大家去戶外時可能必須小心若有遇到隱翅蟲,可要發揮好生之德,將牠趕走即可,千萬不要打死牠,否則汁液留在身上,會引發很嚴重的皮膚反應。而天氣變暖變暖後,大家也會發現身上有汗斑出現,其實要提醒大家,做好防曬,當陽光過大時,請暫時移至室內,勤擦汗,讓皮膚維持乾燥。

 

當然,除了皮膚炎之外,其實痘痘在一年四季都是很讓人困擾的,在錄影時,有個來賓就分享說,有次某個男主角臉上長了顆好大的痘痘,導演就說「這樣談情說愛很油膩,看不下去啦!快去看醫師!」平常有痘痘的人,可以選擇果酸類的保養品,來幫助角質代謝正常,在這邊我分享一個小秘訣,當出現超大痘痘時,其實可以打一下痘痘針,因含消炎成分,原本可能要個一週才會好的痘痘,大約2-3天就可以明顯改善。

 

同時我也再一次分享非常簡易的保養法,

提供大家做個參考囉!

 

蜜糖保濕法

材料:砂糖+蜂蜜+(2:4:1)

步驟:將上述材料照比例混合後,塗抹在臉上,約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

作用:蜂蜜具有很好的保濕,建議後續再塗上保濕乳液,以鎖住水分。

 

DIY2

材料:甘油+砂糖(2:1)   *灌腸用的甘油也可以喔!

步驟:將上述材料照比例混合後,塗抹在臉上輕輕按摩用清水洗淨

作用:利用砂糖的顆粒,可以很溫和的去角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