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腳步聲近了,防曬成了重要課題,但很多擁有油痘肌膚的朋友們,對於防曬乳液總是退避三舍,深怕塗抹後不只油光滿面,更擔心痘痘會冒的一發不可收拾,其實高溫與紫外線,非常容易刺激肌膚,導致痘痘的紅腫與惡化,所以還是要乖乖做好防曬工作才行。

 

當然,在處理美白防曬之前,最重要的的是先讓皮膚科醫師看過,透過專業的內用外服藥物協助,以降低痘痘的惡化狀況。接著就是看清楚防曬品的成分標識,很多油痘族的客人來找我時,常常會抱怨防曬品上頭的文字五花八門,在這邊要告訴大家至於怎麼挑防曬品呢?有些關鍵字可要張大眼睛來注意囉!

(1) 無致痘性 (Noncomedogenic)

(2) 不含致粉刺成份(Non-comedogenic)

(3) 不含油脂配方 (Oil-free)的成分標示


此外,再幫大家補充幾個有關防曬標示的重點,幫助大家釐清!但其實防曬品的挑選和個人的膚質與日常生活型態息息相關,最重要的就是先了解自己的膚質:

 

1.物理性防曬適合小朋友

目前防曬產品分成物理性、化學性兩種,物理性防曬是利用二氧化鈦或氧化鋅的顆粒分子,來反射、分散紫外線,因此常會出現粉質、厚重感,同時也較具遮瑕力,適合一般幼童使用。化學性防曬多利用化學成分吸收紫外線,讓皮膚不受傷害,使用時感覺較清爽,目前化妝品技術已改良許多人,不需太顧慮化學性成分是否會傷害肌膚了!

2. PA+++
才能完整防護

SPF值的防曬品雖能抵擋住「UVB」的傷害,讓妳曬不紅,也減少曬傷的可能性,但卻無法保護妳不受老化兇手「UVA」的傷害,那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SPF&PA值? SPF15 已足夠日常生活所需;若是外出或已長斑者,需選擇SPF30以上,而PA值則要選擇有+++以上最佳,才能完整的防護,不再曬傷、曬黑與曬老!

3.
敏感肌選挑選Hypoallergenic(低敏感度)

若是敏感肌,特別是小朋友與肌膚較敏感者,可以挑選標示低敏感度的防曬品,比較不易引起肌膚敏感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