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苑利醫師自製低卡寒天布丁,藉由飲食、皮膚等內外調理,維持美麗外型
飲食高纖抗氧化 溫和保養不刺激
2010年08月16日蘋果日報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雖工作滿檔,卻依舊亮麗,日常飲食重高纖、低糖及低脂,並加強抗氧化等營養補給,每天早上1杯現打綜合果汁,假日則會做寒天布丁及比薩等料理,將糖度、油分減少,並以分食方式減少熱量攝取。清潔時會依季節使用不同保養品,減少過敏、發炎。報導╱張佩玉 攝影╱黃天佑

飲食法

蔬果汁高纖抗氧化

 

每天早上喝1杯現打綜合果汁,以鳳梨1/4顆、蘋果1/2顆為基底,再加2~3片芭樂,並加葡萄、芹菜等蔬果,補充纖維質和維生素C等抗氧化成分。另外,在果汁中加入月見草油、鐵劑等保健品,加強植物荷爾蒙及鐵質攝取。

台式比薩烘烤少油

 

在蔥油餅皮塗自製青醬,再放上切丁的彩椒、蘑菇、火腿等材料用烤箱烘烤,若要下鍋,蔥油餅乾煎即可。豐富配料除能引起小朋友食慾,還含有亞麻油酸、胺基酸等多種營養成分,有助於降膽固醇及抗氧化。

寒天布丁低卡減糖

 

將1000c.c低脂鮮奶倒入鍋中,加布丁匙大小、約兩平匙寒天粉,煮滾後放涼放入冰箱,因鮮奶有甘甜味不需加糖,且高纖維寒天具飽足感,也可做巧克力口味,以巧克力牛奶500c.c、鮮奶1000c.c的比例調配,減少糖分。

元氣雞湯剝皮去脂

 

廖苑利會不定期燉雞湯,為家人和自己增添元氣,拍攝當天示範的是補氣血的四物雞湯,有時改燉香菇或栗子蛤蜊雞湯,雞肉則選擇雞腿或雞胸肉,但一定要去掉肥嫩的雞皮、保留瘦肉,減少油脂更健康。

零食分著吃減熱量

 

廖苑利平常不讓小孩吃熱量高的速食,雖然偶爾會讓小朋友吃零食,但最多兩周吃1~2次,且會全家3、4個人分著吃,每次不超過2包,能解饞並藉分食減量,達到控制熱量攝取目的。

奶茶加鮮奶不加糖

 

廖苑利喜歡喝奶茶,有空就會喝1杯,自己沖泡會加低脂或脫脂鮮奶,不用奶油球等加工奶製品,到外面買的話也只喝加鮮奶的茶飲,以免當中的反式脂肪長期喝影響心血管健康,且不加糖,減少過多的糖分。

保養法

不過度清潔重保濕

 

廖苑利保養盡量減少刺激,保養品依季節分兩組,春夏以液狀、凝膠狀產品為主,夏天會多加美白類,秋冬則加強潤澤度,改用乳霜鎖水保濕。

自創抓癢法不刺激

 

廖苑利跟大家分享自創不傷皮膚的救急抓癢法,頭皮癢時用頭皮按摩器輕按癢處,齒梳為偏軟可彎曲的橡膠材質,不易傷頭皮;身體癢時除了用手輕拍,還可用冰飲料罐在癢的地方滾一滾來幫助舒緩。

出國小罐裝保養品

 

很多人出國會用專櫃送的小試用包保養品,但對敏感肌的人來說,除要適應當地氣候,還要適應保養品,反而會引發敏感,她會把日常用保養品小罐分裝,並在罐子上貼標籤註明裝入日期,用完下次再裝新的以免過期或變質。

自製蜂蜜蘋果面膜

 

廖苑利會自製保濕面膜,材料為蘋果1/4顆打成泥、倒入蜂蜜及麵粉各2茶匙、適量的水攪成濃稠狀,蘋果含類黃酮素助抗氧化,蜂蜜含多醣體滋潤保濕,面膜調好後塗抹於臉上,敷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

茶樹乳液去痘

 
偶爾因太忙長痘痘,會擦茶樹精油乳液救急,以茶樹精油1滴:保濕乳液5元硬幣大小比例調配,用棉花棒沾取後擦在痘痘處,消炎抗菌。

新聞網站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739705/IssueID/20100816/sec_id/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