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苑利醫師新聞短評

大家在選擇美白產品時,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以免得不償失,除了在正確的通路購買安心保養產品之外,廖醫師要告訴大家危險的美白成分,挑選時就可以特別注意!

危險美白成分
項目 功能
過氧化氫, 即雙氧水(Hydrogen  peroxide) 對皮膚具有刺激性,接觸到肌膚會有疼痛感。
汞化合物 汞滲入肌膚雖然會立即與表皮層的蛋白質結合,破壞酵素的活動,讓黑色素無法形成。但是會與皮脂腺分泌的脂肪酸結合而沉澱,成為另一種色斑,即汞斑。

很多客人常會來診所就診,原因都是擦了會素效美白的美白霜,一開始可能真的很有效,但後來卻導致斑點呈現,就是是因為成分含有汞化合物。

若是有肝點體質的人,淡斑美白保養品使用程序如下
1.肝斑患者:
早:洗臉→左旋維他命C→保濕霜→防晒霜(SPF50)
晚:洗臉→美白淡斑產品(→褪斑膏)→保濕霜
2.雀斑、老人斑、晒斑患者、脈衝光美白去斑者
早:洗臉→左旋維他命C→保濕霜→防晒
晚:洗臉→果酸→保濕霜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山寨美白霜! 美白不成變花臉

更新日期:2011/01/06 15:56

這款面膜是在外勞圈相當流行的瑪卡連娜美白霜,被一家長香化工公司仿冒,在大陸製造再運回台灣,因為價格比真貨便宜,吸引不少外勞購買,但因為山寨美白霜含有過量的汞,有三名外勞使用後臉部紅腫發黑甚至潰爛,目前檢調查扣了一萬兩千多盒美白霜,也將不肖業者移送法辦。

眼 前看到的這張照片,這名小姐的臉上已經嚴重紅腫脫皮,除了眼睛以外,幾乎沒有一塊地方是完好的,這不是曬傷,而是擦了這一瓶瓶在外勞圈非常有知名度的仿冒 美白霜,才導致臉部嚴重潰爛,這些閃亮亮的美白霜有分金銀兩色包裝,金色是晚霜、銀色是日霜,通通都被不肖業者拿來仿冒,左邊是正牌的右邊是仿的,但仿的 和真的包裝外盒幾乎是一模一樣。

號稱美白霜內添加檸檬精油,又含豐富的維他命C,可嫩白肌膚、避免肌膚水分流失,這樣的美白效果果然吸引不 少東南亞的外勞,都想買來讓自己可以變白一點,加上價格比原價兩百五十元又便宜一半,不少外勞口耳相傳都買到山寨仿冒品,結果擦完以後臉部紅腫焦黑,檢驗 裡頭的成分其實含有超量的汞和苯二酚TGA,一開始使用可能會覺得美白超有效,但長期使用,皮膚就會出現焦黑黑斑,甚至皮膚過敏中毒,檢方目前已經將這些 不肖業者收押,也查扣了近一萬兩千盒仿冒品,也呼籲消費者不要貪小便宜,買到毀容的假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