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到了,許多美人兒都搶在情人節之前把自己變漂亮,最近有很多人因為種睫毛或戴假睫毛導致的眼皮發炎來找我,因此今天就和大家來分享一下,種睫毛的正確觀念。

目前使面上所說的種睫毛,其實就是將假睫毛,利用黏著劑一根根的黏上去,達到自然的效果。不過需選擇有信譽的商家,以及品質好的黏著劑,有的黏著劑品質不佳,化學性揮發性成分可能會導致眼睛或是眼部肌膚過敏。

通常種完睫毛維持時間約幾週到1、兩個多月不等,因為種睫毛容易有異物感,會刺激眼睛,所以若眼睛容易敏感,容易流眼淚,或是愛揉眼睛的人通常不建議種睫毛。

當然,自己也可以自己嘗試在家自己種睫毛,但技術可能就要多練習,不要將膠黏在眼皮上,以免引發過敏。種睫毛時,建議先清潔與卸粧,保持乾淨,以避免感染。

而在材質的選擇上,雖然動物毛比人工毛看起來自然,但由於動物毛上面更容易有病菌,所以建議選擇人工毛較佳。

有些美人兒會問,種睫毛後可不可以在上睫毛膏,其實通常不會再上眼妝,若要強調效果,要在上睫毛膏、再夾翹或是燙睫毛也不是不可以,效果雖然會更明顯但卸妝時就容易導致睫毛脫落。

 

當然,站在皮膚科醫師的立場,並不真的那麼建議去種睫毛,若是有特殊需求的話,其實戴假睫毛效果也會很好,下次在和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