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有很多辣妹妹來診所找我,原來是之前去墾丁春吶後,肌膚曬的紅通通,有些甚至會有痛感,還會脫皮呢!

現在廖醫師就和大家來分享一下,一般常見錯誤的曬後處理,大家可千萬要注意呢!

(1) 使用錯誤的東西來塗抹:很多人在曬傷之後很喜歡塗抹東西,例如牙膏等,若出現水泡等傷口,未照顧周全的情況下,容易引發傷口感染。
(2) 去角質:曬後可會出現皮膚粗糙或是小脫皮等狀況,有些人會覺得要用去角質的方式來去除,但這時候的肌膚非常脆弱,其實是相當不合適的,反而會讓皮膚狀況更糟,會出現泛紅、讓皮膚脫皮更嚴重。
(3) 使用美白面膜:很多人曬完一天大太陽後,有輕微曬傷狀況,回家馬上美白面膜,但由於美白面膜裡常會含有酸類成分,對曬後肌膚來說十分刺激,建議最好是曬後2-3天等肌膚穩定之後,再敷會較佳。

以上三點是大家經常會做的錯誤方式,請不要照著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